中国北京政府本月9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封闭式管理”,而上海市虽然没有发出正式通告,但是该市表示目前市内的1万3000个居民社区已经落实“封闭式管理”。

随着和北京都进入封闭式管理,中国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都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措施,中国大陆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疫情亦引来各界关注。

北京官方对出十项措施,包括进入封闭式管理的市区,外来车辆和人员不得入城,社区输入口数量遭到严格控制,而甫抵达境内的人员也必须登记个人资讯和报告健康状况,如测试体温等。若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人士,将依据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即刻将他移送并上卫健委报告。

通告指出,抵达北京前14天内,凡是曾抵达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人们,都必须根据规定接受检查或居家检查,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并且配合相关管理进行家中隔离。任何违规或拒绝接受医学、居家观察者,都将受到严厉处罚。

北京社区内的各机关单位及企业严加监控人员提问,而非生活所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房屋中介和房东则必须向当地负责单位报告租客和承租人的个资,已进行人数监管及防疫工作。

北京各区展开清理和消毒工作。(图源:天下杂志)

上海:防输入、社区防扩散、筛查

上海方面则采取了筑牢“三道防护圈”的防控策略,即道口防输入、社区防扩散、以及集中力量抓筛查和救治。

上海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当局强调必须严防死守这个超大型城市和国际枢纽,并通过三个管道掌握资讯,即大资料推送的名单、各交通道口推送的咨询,以及来自各区、街镇的自拍自查。

截止10日下午2时30分(当地时间),上海市官方声称已经发现299起新冠确诊病例、1起死亡病例、48人治愈出院,以及1062起可疑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MAS says it is aware of investigation of Binance’s subsidiaries by several countries; S’pore’s arm backed by Temasek stressed it is a separate legal entity

Last Friday (25 Jun), Britain’s financial regulator,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CA), banned…

旅游警示前出国者获宽限期 9月前回国豁免冠毒检测费

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宣布,3月27日之前出境,9月前入境我国的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无需缴付冠状病毒19检测费用。 日前,该小组曾在文告中指出,从本月18日零时起入境我国的人士,就必须要为冠毒检测付费,而且非我国公民或永久居民者都要到指定的设施,以执行居家通知并且自掏腰包付费。 惟,卫生部在昨日(6月17日)的文告中指出,当局发现或有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是在3月27日前,即旅游警示发出前已经出境了,或会在近期内回国,因此给予这些人宽限期。 当局表示,只要相关的人士们能够在8月31日或之前回国,就可获免费的冠毒检测。 但是,在旅游警示发出后,即3月27日后出国的人们,无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时都必须为冠毒检测及居家通知付费。 此外,12岁以下孩童在结束居家通知前,卫生局都不会自动安排为他们进行冠毒检测,因为孩童在接受拭子检测方面较为困难。但是,当局会为曾和孩子们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拭子检测。

Tan Kin Lian the voice of the lives he has touched

A commentary o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Kin Lian’s rally last night. —…

The Minister is right – let’s look at outcomes to see if there is inequality and rich-poor disparity

Look at the outcomes Singapore has achieved,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