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口罩已经一个难求,有人更是“趁火打劫”,当起“流动口罩商贩”,一个口罩共售一元,一盒则要价40元,引起网民怒轰。

日前,有网民在裕廊西地区(JurongWest),52街第505座巴刹和小贩中心的停车场上发现有人当场售卖口罩,而且要价一个一元,相当昂贵。

据网民所拍下的照片显示,该名男子车子的后车厢里放置数箱箱子,而箱子内为口罩,箱子上还贴了一张告示,相信是说明口罩价钱。

网民指出,经他仔细一看才发现,一个口罩竟然要价一元,而且若需购买一盒则开价40元,比起市面上的价钱还高。

据网民表示,男子在期间并没有大声叫卖,或招揽生意,尽管路过的人会多看几眼,但也没有人上前购买。或许是注意到大众的视线,男子并没有逗留太久,“摆摊”不到30分钟,便开车走人。

网民最后也发文后谴责,囤货已经是相当恶劣的行为,而且还要售价一元一个,或一盒40元,不应趁火打劫,应该将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为他人着想,例如前线人员。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8500转载,1200赞,网民纷纷指责该名男子不应趁火打劫,购买大量口罩然后以高价售卖,甚至要求有关当局介入调查。

除了发生在裕廊西,义顺地区也出现类似的高价兜售口罩事件,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黄国光日前于脸书表示,在对抗病毒期间,接连收到投诉称部分商家口罩定价过高,例如一盒N95口罩(内含20个)售价竟然达138元。

黄国光说道,“这是不对的,一盒口罩竟然要价138元,许多义顺居民已向我投诉,而且我也前往店面查询,并与工作人员谈谈。“

他续指,任何人都可以售卖口罩,但不应借此牟取暴利。他也提醒零售商在此时抬高价格售卖口罩,有关当局可能会采取行动。

由于市面上已“一罩难求”,许多民众也会透过网络查询口罩存货,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曾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许多网络平台如旋转拍卖(Carousell)与Qoo10也欲请卖家勿“坐地起价”。若发现定价不合理的口罩将要求卖家纠正,而卖家如不遵循,将可能会被撤下。

You May Also Like

“脱口罩才说话!” 侮辱商场职员、涉袭警 妇女被捕

妇女拒绝戴口罩,还与商场工作人员起争执,以及涉嫌袭警,有关妇女已被捕并在今日(9日)被控上庭。 本月7日,一名妇女因戴口罩问题,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她声称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说话,她听不清楚,要求对方脱下口罩才说话。 尽管工作人员多次劝诫,对方仍不配合;后来警员接到投报到场,警方要求妇女拿出身份证,对方仍不肯合作,还将身份证上的地址标签撕掉。 另一名警察试图阻止却遭袭击。该名妇女因涉嫌蓄意伤害执勤公务员,可能触犯刑事法典第332节条文。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此外,防止骚然法令下,使用侮辱性语言骚扰他人,可判处最高半年监禁、5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至于拒绝戴口罩,警方则在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措施)法令下调查妇女。

传教士扎基尔“华裔离开论”引争议 马国巫裔网民反讽“滚回印度”

一名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日前于邻国马来西亚发表要“华裔离开”的言论,引起当地非穆斯林群体的公愤。上周,他于吉兰丹州的一场演讲中指出,“若大家要求我这个”新客“离开,那请”旧客“先走。 据马国各界媒体报道,这名传教士扎基尔除了在演讲中批评华裔,也提及印裔,表示马来西亚大部分印裔效忠印度总理莫迪,多过效忠马来西亚。此番言论即刻引起当地政治领袖,纷纷要求扎基尔滚回印度。 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丹斯里莱士雅抨击,扎基尔在马来西亚一直煽动各民族,试图分裂民族间的和谐,促请政府,把具争议性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送回印度。 不过,仍有穆斯林领袖站出来捍卫扎基尔。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党内有超过100万名党员将成为扎基尔的后盾;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亦表示力挺扎基尔,更扬言,任何驱赶穆斯林的人,都是穆斯林的敌人。 扎基尔争议人物 那屡屡点燃种族间怒火的扎基尔又是何许人?据报道指出,现年53岁的扎基尔是目前回教中,被誉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传教士,拥有医学背景的他,已在推特和脸书上拥有超过10万人追纵,时至今日已有超过4000场宗教演说。 尽管在获得回教族群的大力支持,但他经常发表具争议性言论如:建议同性恋者与改教回教徒判处死刑,因而成为全球非穆斯林的极端宗教分子。 自2017年,印度警方、反恐单位国家调查机构以散播恐怖主义、洗黑钱、发动武装攻击罪名,对扎基尔进行全球性追捕。扎基尔于2017年6月开始,在获得我国庇护,获得永久居留权,频频在大马办理宗教讲座。 印度政府屡次要求马国引渡回国,但遭马国政府拒绝。 虽然扎基尔发表的言论,有意挑起种族课题,但这次却罕见看见部分穆斯林族群支持,扎基尔的一番言论却不被穆斯林族群接受。 马国巫裔:华、印都是一家人 马国印裔网民KaVin…

SG population increases by 1.7M in last 20 years; SG will hit 6.9M in 2033 at same rat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First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Heng Swee Keat said yesterday…

泰选委会指公主竞选违宪 法庭27日审吊销泰爱党提案

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针对该党提名乌汶叨公主参选首相一事,向宪法法庭提出吊销泰国爱国党,宪法法庭于2月14日接受相关提案,并于27日开审。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指出,泰选委会于星期三(2月13日)声明称,该党因在上周提名国王胞姐乌汶叻(Ubolratana)竞选总理,违反了选举法,并称此举有违君主立宪制。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审议后,宪法法庭的法官宣布同意接受有关的申请,要求该党在收到诉讼书后的一周内,提交答辩书。惟,宪法法庭并没有限制该党参与竞选活动。 爱国党怒斥选委会滥权 爱国党曾向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拒绝被吊销执照的选委会申请,但是被法院驳回。该党因此怒斥选委会未听取解释,就提呈解散该党的申请,乃滥权、玩忽职守的行为。 泰国将在3月24举行全国大选,泰爱国党于本月8日宣布推举了乌汶叨公主作为代表,竞选首相一职。不过。泰王却在当天晚上发出皇室声明,表示皇室高层不应涉及政治,这有违宪法、颠倒皇室传统,因此公主角逐首相竞选“不恰当”。 虽然公主事后在网上贴文道歉,泰爱国党也表示尊重泰国王的决定,但是泰国选委会表示泰爱国党推举公主的举动显示了对君主立宪制的反对,违反了选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