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称,为保护其他居民和自愿者,本身是在环境局官员的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去探访被隔离的家庭。

上周五(7日),我国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有三名新加坡公民确诊,其中第31起病例,是一名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有关病患住在淡滨尼24街。钟丽慧曾在上周五发文表示,与环境局官员一同对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

不过,一些网民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质疑,为何行动党领袖和部长呼吁,只有身体不适才需带口罩,但为何钟丽慧拜访居民时却“未遵照上级指示?”

对此钟丽慧在周六的脸书贴文解释,当时她去拜访病患受隔离的家庭,并送上白米等日常用品。

他也指出为了保障其他居民和志愿者健康,所以踩在环境局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且事后都有妥善丢弃。

她也反击“现如今肯定不是进行政治破坏和散播恐惧的时机。我们都要做好个人责任和卫生,并照顾社群例的群众。”

大部分居民能理解钟丽慧是因为探访被隔离家庭送物资,所以才戴口罩以减少感染几率。

口罩争议:事缘部长总理吁身体不适才戴

然而, 何以戴不戴口罩都能牵动网民神经?这都缘由包括总理李显龙以及部长,都呼吁国人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

李显龙在上月30日发文,表示:“我理解您们的无法在零售店买到口罩的焦虑。因为新加坡各地都急于买口罩。过去九天已向零售商发出500万口罩,但是需求比预期来得高。”

至于我国政府在上周把警戒级别升为橙级,亦引起坊间争相抢购超市的日用品和粮食,是的总理不得不在周六晚一连发布中、巫、英视频,呼吁群众不要慌张,不要囤积食物和日用品,柴米油盐仍足够,群众仍能照常生活。

不过仍有群众敦促政府应保障口罩供应,也质疑当局对管理和分配口罩的措施,市面上群众很难买到口罩是事实。有者呼吁应确保例如移民与关卡局等前线执勤官员,都能戴口罩防疫。

You May Also Like

SAF Terrex ICVs back in the Republic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has announced that the nin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我国首个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 SecureMyBike12月停止运营

我国首个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SecureMyBike,由于使用率低,将在今年12月底停止运营。 陆交局发言人向《海峡时报》透露,为了提高脚踏车停放库的知名度与使用度,陆交局已采取各项措施如安装停放库路标与地图,引导用户停车,同时也曾提供免费使用与补贴定价的措施,让用户先体验。 SecureMyBike于去年1月开放给公众使用,1月期间曾提供免费使用直至该月月底,从去年2月至4月30日,支付每月22元的月费即可无限使用,或单次收费每小时0.25元;而在4月30日后,收费也有所不同,每月收费将调整至48元,每小时则调整至0.45元。 SecureMyBike的停车系统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Kampung Admiralty)内,可供停放500多辆脚踏车。它是由三个各可停放167辆脚踏车的地下库组成,深入地底约10米(约三层楼半)。而该区三巴旺集选区,由交通部长许文远与教育部长王乙康共同领军。 陆交局表示,SecureMyBike的运营与维护成本,均来自于用户的付费,确保脚踏车的安全与能够遮风挡雨。而这已斥资470万元,共花了4年来打造的脚踏车停车场,却在2018年2月至9月间的使用率不高,购买月票使用停车场的用户,少只有少。 在一年半的试运营后,其成绩却不如预期,因此陆交局表示并不会再将其扩充到其他地区。 2016年时,陆交局表示,由于海军部地铁站的脚踏车使用率逐渐提高,因此推出SecureMyBike打造新的脚踏车存放系统,以“安全存放,避免遭盗窃及破坏”。 在2016年前,许文远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初建时,便曾表明将在次年内推出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与一般公园停车位不同,它参考了日本与西班牙的自动化停放系统,脚踏车可在固定地点推入电梯内,自动将脚车运送到底层,然后将它们储存在一个圆柱形的格子内。车主以所获取的代码输入系统,便可再次提取脚踏车。 许文远也表示,“当然,打造及运行该设施需要极大的成本,因此我们需要收费,也希望车主能够理解。”  

Over S$45,000 raised by Roy Ngerng in two days to pay for defamation damages to Lee Hsien Loong

Blogger and activist, Roy Ngerng has raised S$45,627.42 over two days of…

Singaporeans jobs and salaries improve with each generation says MOF report; could Sandwich Generation concerns remain?

A recent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report states younger generations get hig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