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为了避免民众抢购囤货,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昨日(9日)宣布限制民众购买杂货数量,每人只能限购四包包括厕纸、面纸和厨房抹纸等纸质用品、两袋米、四大包快熟面和50元的蔬菜。

我国在上周五(7日)宣布进入橙色警戒,不料竟引起民间抢购潮,超市人流汹涌,甚至出现抢购一空的现象。周日上午,职总平价超市在全国各地发布通告,表示限购措施已开始。

平价发言人称,限购是为了能够阻止顾客囤积日用品,而且一般顾客平时所购买的量其实还少过其限制的量,而会有限购的行为是让他们能够更灵活决定购买的物品数量,同时也防止转卖的行为。

与此同时,平价超市也称尽管需求突然激增,但日常所需品的供需仍然充足,而且送货数量还有所提升。

职总平价超市总裁谢健平表示,目前已有逾9百万个卫生卷筒、120万快熟面、4百万公斤大米正在配送中心。此外,根据平价超市表示,目前已增加了三倍的日常用品分发到各个商店,并加倍送货次数。

需求激增措手不及

面对突然激增的需求,谢建平表示,“需求激增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想向每个人保证,正如你们所看到仓库,我们确实有库存,但是我们确实需要时间来补充货品,我们正在努力补充。”

因此,他也呼吁消费者只需要购买所需要的数量即可,没必要囤积货物。

“因为每个人都试图在同一天购得商品,同时还要大量进购,只会增加系统的负担。”

 

《亚洲新闻台》与其他媒体也受邀到仓库间拍摄,确实存在大米与其他必须品的库存。

然而,平价超市的官网上却显示,家庭一般购买的大米目前已缺货中。

针对民众疯狂抢购的现象,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民众能够应该保持冷静,并强调必须品有充足的货源,所有的必须品也都有存货,没有缺乏或断货的风险。

政府保证惟人们仍担忧

但仍有网友指出,政府在过去几天中,也以相同的理由安抚民众称口罩充足,但显然民众如今很难在市面上购买到口罩,也因此认为尽管政府有所保证,但人们仍担心物资缺乏,而购入大量物品囤货。

网民:连10个口罩都买不到

网友 Goh Chy Guan : 要发表好听的声明很简单,可是我完全没有信心,因为我现在连10个口罩都买不到,我不想连食物都买不到

网友 Choo YongQiang:首先你们告诉我们不用着急买口罩,口罩断货然后你跟我们说只有在生病时要戴上口罩。现在又是一样的事情,不用着急。重点是已经对政府完全没有信心,政府只会说。

You May Also Like

The Art of Charlie Chan Hock Chye is back in stores

If you have been waiting eagerly for Sonny Liew’s comic book to…

Lawyer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questions the “one-time assistance of S$500” featured on PAP’s Marine Parade GRC candidate’s flyers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a lawyer and former member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Leong Sze Hian to defend himself against PM Lee’s defamation suit

Financial advisor and Singaporean blogger Leong Sze Hian is set to def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