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发现,违反缺席假规定,在24小时内被人力部吊销工作证后遣返回国,且无法再回到新加坡工作,六名雇主也因涉案而被下令不得在两年内申请聘用外国员工。

人力部于昨日(2月9日)发文告,指有四名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人士,于2月4日至8日期间,趁着缺席假期间到公司上班,被人力部官员查获后,于24小时内吊销他们的工作准证,并且将他们遣返回顾。他们也被禁止在我国工作。

另外,当局也获知有两名永久居民趁着缺席假期间,返回公司工作,因此决定向雇主追究责任。

一共有六名雇主因为违规,而被剥夺聘请外籍员工的权利,长达两年。

人力部表示,将会通过各种管道,如电话、视讯或突击检查,以确保工作准证持有者有遵循缺席假规定,没有到公司上班。有关的缺席假是给予之前两周曾到中国大陆的员工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回到新加坡后,强制申请14天的缺席假,以便在家中进行隔离。

当局表示,一旦发现有人违反了相关隔离条规,将会给予严厉惩罚,包括吊销违规员工的工作准证,以及收回违规雇主的聘用外籍员工权利。“雇主和员工都有义务确保所有领取缺席假的人士,能在这期间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局也表示,为了控制自中国返回我国促请工作准证持有者人数,在后者回到本地前,雇主必须于今日开始的14天内,取得人力部的批准。

为了确保员工住宿,需要协助的雇主可联络当局(电话:1800-333-999)或电邮到人力部([email protected])询问。

人力部欢迎民众在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或雇主违反缺席假时,透过电子邮件或致电(65 6438 5122)做出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首相宣布新内阁 无副首相改委四高级部长

经历上月底的政坛风暴后,邻国马来西亚变天,希盟政府倒台,马国国家元首在本月1日,委任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在一周后慕尤丁在今日宣布新内阁,不过这次未设副首相,反而委任4名高级部长,分别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阿兹敏(土团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巫统)、工程部长法迪拉(砂政党联盟)及教育部长莫哈末拉迪(土团党)。 至于财政部长由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首席执行员扎夫鲁(Tengku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接任。 卫生部长则是来自巫统的阿汉峇峇(Adham Baba),本身也是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学院主席。 马国内阁有五名华人担任政府部长,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出任交通部长、署理总会长马汉顺任第一副教育部长、副总会长林万锋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及黄日昇出任原产业第一副部长。砂政盟的张庆信出任国家团结部副部长。  

“Does a caregiver have to deplete everything before getting help?”

This letter appears in The New Paper today, Wednesday 8th December 2010,…

LTA: Contract sums for bus routes determined through negotiations with operators

Goh Kian Huat wrote a letter posted at Today Online on 20…

Someday, today, now!

~ By Suchen Christine Lim ~ It is not “someday”, but today.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