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宣布扩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措施,近期曾到新加坡的人士,即日起入境砂拉越后,需居家隔离14天。

砂拉越政府有独自的移民和入境政策管辖权,据了解马国联邦政府和其他洲州属政府,尚未发布有关规定。

砂副首长暨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称,这是对于新加坡政府上周五(7日),宣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的对应措施,该地政府亦作出跟进。

DORSCON橙级是第二高级别,说明新冠病毒日益严重,也容易人传人。但新冠病毒在新加坡仍受到控制,并未广泛传播。”

他也知悉狮城在国际会议、教堂和药材店,都出现确诊病例。他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Homophobia Part 2: Under attack from the police

Writer Ng Yi Sheng details how the police raided a gay sauna on April 25, 2008.

MOE: Only about 12 out of 1,700 foreign scholars are from India

It was reported that scholars from India under scholarships administered by MOE…

循环公司斥资1亿4400万元 防塑料污染海洋基金会成立

为能清理亚洲海洋塑料的危机,循环资本投资公司将斥资1亿零600万美元(约1亿4400万新元)防止塑料污染从亚洲流入海洋。 循环资本投资公司昨日(4日)发表文告,表示成立“循环资本海洋基金会”(Circulate Capital Ocean Fund),也是首个致力于应对亚洲塑料海洋危机的投资基金。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公司、百事可乐、宝洁公司与石化公司雪佛龙飞利浦公司,将在明年第一季开始资助预防及控制塑料污染的中小企业。 其中八个投资基金的国际公司,包括连续两年全球生产最多塑料的可口可乐跨国集团,各个公司投入约1500万美元(约2046万新元)。 据了解,目前全球海洋共有1500万吨塑料垃圾,每年还会增加800万吨。其中的六成源自亚洲包括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他们均缺乏相关资金对塑料垃圾的处理进行研究。 因此,循环资本基金会旨在为废物管理公司投资,为他们筹备资金,解决塑料海洋的问题。 循环经济是一个具有可持续性营运模式的经济概念,比如投资在废塑料管理这个领域不只对环境有益,赚取的盈利也足以注入回该领域。 金管局首席执行官兼循环资本总裁柯普朗(Rob Kaplan)透露,在各国之间,塑料垃圾的收集成本差距在每吨28美元至40美元,而基金会的成立能够填补资金缺口。 他表示,“我们相信资金的支持下我们至少能够减少五成的塑料泄漏的问题,若将资金投资在科技的提升,我们或许能够减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