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宣布扩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措施,近期曾到新加坡的人士,即日起入境砂拉越后,需居家隔离14天。

砂拉越政府有独自的移民和入境政策管辖权,据了解马国联邦政府和其他洲州属政府,尚未发布有关规定。

砂副首长暨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称,这是对于新加坡政府上周五(7日),宣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的对应措施,该地政府亦作出跟进。

DORSCON橙级是第二高级别,说明新冠病毒日益严重,也容易人传人。但新冠病毒在新加坡仍受到控制,并未广泛传播。”

他也知悉狮城在国际会议、教堂和药材店,都出现确诊病例。他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员工工作期间猝死,高等法院判公司赔18万元

根据《雅虎新闻》报导,高等法院于周三(29日)判一起雇员在工作期间猝死案,其家属获赔18万新元。 垃圾回收公司Colex Environmental旗下一名62岁司机阿布沙莫奥马(译名),于2017年7月19日工作期间突然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经人力部评估后,认为该公司应赔偿18万1421.73美元于阿布遗孀和子女。 然而,Colex的保险公司却提出上诉,而劳工助理专员也认为阿布是因个人健康状况而死亡,并不属工伤,故家属并无权要求公司与职总英康进行索赔。 家属对此进行上诉,案经两年上诉后,于周三(29日)由高等法院大法官陈成安裁定,需判赔家属。 意外发生经过 2017年7月19日,阿布早上7点半左右前往工作,他在8点时与三名同事共享早餐。 早上9点,三名同事为四个轮式垃圾桶拆卸轮子;9点半时,身为垃圾车司机的阿布,也主动提出要帮忙同事换轮子。 当他在工作时,背对着同事有说有笑,然而,阿布突然停止说话,两名同事转头查看发现他已倒下,便带他即刻前往医院,最终抢救不及身亡。 事发后,人力部于2017年10月12日要求Colex对身亡员工进行赔偿。 但两周后,Colex的保险公司认为阿布是因个人健康原因而导致死亡,并非因公而亡,故拒绝其支付赔偿。劳工助理专员当时也同意保险公司说法,认为保险公司无需承担赔偿。…

汤申东海岸线第一阶段 预计明年1月底投入运作

经过六年建设,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EL)第一阶段,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华人农历新年前正式投入运作。 交通部长许文远,是在今早到汤东线万礼车厂视察,在致词时透露,汤东线第一阶段的工程已大致完成。 第一阶段将涵括三个新加坡北部地铁站-兀兰北(Woodlands North)、兀兰(Woodlands)和兀兰南(Woodlands South)。 该阶段路线原定于今年底开放,不过许文远透露,陆交局和业者SMRT会在今年12月学校假期,为该阶段展开详细的测试。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举办预览活动。 该路线信号系统由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开发,目前已投入测试。 许文远称,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开放首数日将免费载客,让通勤民众熟悉乘搭和转站路线。 上述全长43公里的地铁线,预料将在2024年全面完成,共32站,将由SMRT公司运营。 许文远说,该路线在2013年动工时,当时的部长是吕德耀。到2024年时,可能部长也换人了,自己届时可能仅以乘客身份搭乘该地铁,此言似乎已有所指。

TOC Editorial: Why the double standards, Dr Ng?

TOC Editorial: We all knew it was coming because we’ve seen it…

GYMMBOXX temporarily closes Bishan outlet for disinfection after being told one of its members was diagnosed with COVID-19

GYMMBOXX, a local gym franchise has informed its members this morning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