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0日)中午12时,本地再添两起确诊病例,累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45起。

上述两位确诊病例都是新加坡公民,其中一名是37岁的策安(Certis Cisco)保安公司职员。曾在妆艺大游行上值勤。他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

在出现症状前,他曾对两名武汉人发出隔离令(served Quarantine Orders)。随后这两名武汉人也被确诊感染。不过在出现症状后,上述策安职员就未有再对任何人发出隔离令。

他在上月3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本月2日到诊所就医;6日前往邱德拔医院就诊并立即被隔离,于昨日中午确诊患新冠病毒。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定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当时主办方人民协会称将监督情况,并与相关机构合作和更新资讯。人协表示现场进行体温检测、投入更多医护人员到场协助。

另一名女童则是在上月30日,随同其余92名滞留武汉的国民,撤返我国。在乘搭返国班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返国后即被隔离。本月7日,女童到竹脚妇孺医院就诊后被隔离。

卫生部称有七名病患病危,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与此同时,今日再有一位病患出院,使之累计治愈出院的病患,增至七人。

另一方面,该部也引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说法,指目前尚无证据新冠病毒科透过气溶胶(aerosol)传播。目前已知的传播途径,仍是呼吸道飞沫(droplets)和物理接触。

You May Also Like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urges Singaporeans to psychologically prepare themselves amidst disputes with Malaysia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has waded in to the discussion around…

【冠状病毒19】大多数白领职员续在家办公 餐饮零售业者叹生意惨淡!

基于我国白领职员仍在家办公,上街的人少了,餐饮业者和零售业都感叹没生意,有的商家甚至表示,“我店内几乎零客户”! 我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时期,虽然政府允许餐饮业者堂食及让零售店恢复营业,但是业者纷纷感叹其实当前并没有很多生意,因为大多数业者都在家中办公,没有多少人上街,业者们的客源自然就少了。 早前,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受到疫情、阻断措施和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第二季年比萎缩12.6巴仙。由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季对季萎缩,我国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厦门街小贩中心一摊贩就反映,目前的人潮已经不如以往,就连午餐时段也是如此,主要还是靠外送服务和打包餐点维持生计。“几乎都是鬼城了。” 此外,国家环境局所津贴的洗碗和清理费在5月就结束了,摊贩们目前都需要自行支付有关费用,所以“净收入”真的不多。 而租店的美容服务和服饰店业者则指出,下个月的商店租金减免优惠就结束了,基于当前的“情况不景气”,他们都开始和业主商讨租金事项。 针对各商家和小贩的情况,在中央商业区拥有多个零售产业的华联企业指出,他们了解商家当前的困境,尤其在吸引人潮上。业主鼓励租户们采用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和送餐服务,以便提升生意业绩。 在社交媒体上,也常常看到网友分享我国“鬼城”的一面。 自外国抵达我国的网友Anna Tabah,于本月6日凌晨在脸书群组INDO-WORLD-INDO-WORLD上帖文指出,当天只有一家卡达尔航班抵达新加坡。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第1航站楼的图片,可见该航站楼内几乎没人,真的就是“空城”。 同时,网友Peter…

【选举】李显扬发长文《品格与勇气》 质问是否仍要拥护行动党“天生贵族”机制?

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自宣布加入前进党后,经常公开呼吁人民支持在野党。尽管在此次大选中未参与任何的竞选,但在竞选期间亦频频现身前进党候选人的选区,以示对前进党的支持。 他亦于今早(5日)以中、英和马来文三语,发表长文声援前进党,除了赞许在野党候选人是为民发声的人,同时也比较在野党候选人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指如今的国会已然成为官员谋取更高职位的垫脚石,非为人民发声之地,质问人民是否应该继续拥护人民行动党“天生贵族”的机制。 “这个大选年,新加坡涌现了许多可靠和能干的在野党选人。这群候选人不但有爱心,而且也很真实。他们拥有高尚的品格与资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全力以赴准备为新加坡国人,无畏地表达他们的需求。“ “与他们相反的,正正是苍白无色的PAP竞选人。对他们而言,国会只是谋取更高官职的垫脚石。纸上文凭和多年来的塑造粉饰,是否造就了更优秀或更强大的领袖?人民行动党(PAP)系统是否有助加强4G领袖的表现?我们是否还要继续拥护PAP的“天生贵族”机制?” 在野党的困境VS人民行动党的一帆风顺 李显扬也提及在野党候选人近年来所面对的困境,经常面对不公平对待与人格抹黑,甚至是亲友的打击,但他也表示,在野党候选人无所畏惧,因为他们关心的是国家的未来,因此相当佩服他们的勇气。 “相对于成为人民行动党(PAP)的候选人,成为反对党候选人需要品格和勇气,后者体现的是为国家牺牲的意愿。反对党候选人经常成为不公平对待、人格抹黑的受害者,而且也必须面对亲朋戚友的打击。然而,这些候选人选择站出来,为全民追求公正与平等。他们选择为人民发声,因为他们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 反观,他指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的政途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进入内阁,或获得高薪职位。 “PAP国会议员的政途都一帆风顺,有者获得进入内阁、有者获得非常高薪的政治职位,而另一些则获颁董事职位及各种其它职位。” 李显扬:自己检查自己是行不通的 此外,他也阐述两者在国会上的立场,形容人民行动党,因党鞭(Party whip)的推动与对党的义务,加上各种回报,因此根据党的指示投票是意料中事,反观在野党会质疑一些不受欢迎的政策,并合理质询,避免出现滥权。他也提及各在野党候选人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