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的印尼籍客工和女佣献爱心,化身义工,到巴耶利峇派送多达4320包零食和数十个口罩给民众。

旅居本地的印尼社群发起了派发零食和口罩活动,本地的印尼客工,无论白领或蓝领都一起投入善举,希望协助同乡抗疫。

在印尼驻新加坡使馆、印尼女佣协会、本地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di Singapura)的协助下,义工于周日(2月9日)到新加坡的印尼社区,巴耶利峇进行派发活动。

活动中的零食是由本地清洁剂公司UICCP捐献,而口罩则由一对印尼夫妇所捐献。

值得关注的是,印度尼西亚社群在脸书上帖文,分享派发活动之余,也表示我国国内的大小印尼社区都参与活动中,互相帮助,并以此鼓励两国人民一起努力对抗病毒。

他们更引述了特里莎修女的名言:“即使只是很小的事,只要以极大的爱心去完成它,那么造物主肯定会给予祂极大的恩惠,我们也会因为它的良善而受到祝福和奖励”,以便鼓励大家患难与共。

You May Also Like

警可调用“合力追踪数据” 欧斯曼:关键在于部长有误导群众之嫌

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随后引发议论。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与外交部长维文均跳出来澄清,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人民党党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则在脸书上发文,指根本问题并不在于,警方是否能够从“合力追踪”获取资讯,而是教育部长黄循财等人曾向人民保证,所有收集的数据将仅用于防疫追踪,这似乎有误导公众之嫌。 的确,去年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黄循财与维文均强调,合力追踪应用程式将仅限于防疫追踪。 黄循财表示,“目前无意将合力追踪程式内的数据供调查所用。该程式旨在及时向我们提供信息,以便我们快速和有效追踪接触者而已。” 维文也同声呼应,指程式内的数据单纯用于追踪接触者。 对此,欧斯曼也将该情况与公积金作比喻,即政府也曾承诺在55岁时将可提取公积金,却在后来一直增至65岁。 他直指,“没完没了的改变目的。” 欧斯曼续指,政府应将警方可用合力追踪的数据一事,早些向公众透露。 “就目前而言,它们造就了一种感觉,即(政府)并未坦白整件事。”

总理笑称无视防疫措施 水獭家族到总统府“做客”

受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总统府已多日没接待任何访客或政要,水獭家庭却趁着这段期间,大摇大摆地在总统府“做客”将近一周。 总理李显龙今日(6月22日)在脸书上发帖,指一家七口的水獭家庭“到访”总统府,过去六天在国家公园局的监视下,于府内忙碌地探险。 “这些顽皮动物完全无视安全社交距离规则,愉快地在草坪上漫步、在池塘里嬉戏,还作日光浴。” 帖文中,李总理也附上水獭们在草坪上行走的照片,立刻吸引网友关注,短短两小时就有631人转发。 网民纷纷笑言,迎来第二期解封措施,不少地方都出现人潮,总统府对水獭们来说,更为自由和舒适。网民也调侃道,水獭们没戴口罩、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还违反了五人访客限制的规定,更提醒李总理要注意,别让水獭们将池塘中的鱼吃光光。 不少网民也在评论区分享日前遇到水獭群出现的地点,包括碧山宏茂桥公园和拉柏多公园等。

马公民本周五处决 马国部长、律师组织吁暂缓死刑

31岁马来西亚籍印裔青年柏卜(Prabu N Pathmanathan),将在本周五(26日)在樟宜监狱被死刑处决。 柏卜在2014年12月31日,因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并被判以死刑。他的家属直至本月20日,才得知柏卜的死刑星期。 马来西亚律师组织则呼吁马国政府采取外交手段,与我国交涉以暂缓柏卜死刑。 今日稍早前,马国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表示,将致函新加坡政府,要求将柏卜的死刑改为终身监禁。 在2014年12月31日,案件另一被告苏塔卡,开着一辆丰田Hilux入境新加坡,遭截停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后座椅的螺丝帽有可疑刮痕疑似被拆开过,于是拆开椅子后,从下方暗格搜出10包海洛英。 苏塔卡在供证时指柏卜才是车主。他称,柏卜以1000-1500令吉的报酬,指使他开车运包裹到新加坡,并在升菘超市外与柏卜会合。苏塔卡承认知道所运送到是毒品,不过他误以为是大麻。柏卜在当天中午在兀兰镇公园被捕,从他车内抽屉起出两把螺丝起子。 在审讯中,柏卜曾提出,在录口供是调查官涉嫌向他提出逃避死刑的提议。法官发现搜证“并非确凿”,只能证明其中一把螺丝起子与丰田Hilux内的螺丝钉相吻合。 虽然如此,法官认为柏卜清楚知道他运送的是什么毒品,和苏塔卡企图将毒品运入我国转售给买家。但是,法官认为在滥用毒品法令33B(2)(a)(iii)下,苏塔卡仅限于跑腿角色,而被判终身监禁,但是柏卜则判处死刑。 马部长吁刀下留人 马国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向当地媒体证实收到柏卜将被处决的消息,当被询及若处决如期进行,他表示“将会令人遗憾,希望新方不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