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出现至少五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被列为“可能感染群”,目前已宣布暂停所有崇拜与聚会。

根据卫生部追踪调查发现,至少五名病患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例如第31例病患(53岁男子)曾到访过该处,以及第33例(39岁本地女性)、第38例(52岁本地女性),以及上月底确诊的一对来自中国武汉的夫妇(第8和第9例)。

目前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在发现确诊病例后,于8日宣布暂停华语和英语崇拜至少两周,并聘请专业清洁公司,使用一般给医院、诊所和学校消毒的化学剂Utima-S(410)给整座教堂消毒。

据《联合早报》报道,教会发言人透露,从本月7日起,教堂已被锁上;除了几个获得授权者可以进入,公众都不得进入。

“为了预防疫情在会友群散播,我们也鼓励会友好好照顾身体,如果不适就看医生。”

发言人说,教会正协助警方有关“追踪接触者”(contact tracing)的工作,教会也在网站上上载有关新冠病毒情况的通告。

与此同时,其教会牧师昨日也透过Youtube表示,该名确诊染病的武汉夫妇并非教会会友,而是在三周前首次到访教会。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三病例中二源自糖尿病 肾衰竭末期患者剧增

上个月28日,我国一名旅游巴士司机获得身为幼教的妻子捐出肾脏,在经过六小时的手术后成功与“无肾人”绝缘,但是我国其实还有许多病患等待换肾的机会,只是国内捐肾几率非常低,以致病患几乎要等上九年才有机会。 据《8视界》的《狮城有约》指出,我国末期肾衰竭的病患人数增加超过1800人,创下了17年来的新高,而平均三个新病例中,就有两起是由糖尿病所引起的。 院方指出,全国疾病登记处所记载的新肾脏疾病患者数量增加显着,在2016年达到了1999年来最多的病患人数,即1889人。而随着人口老化,年长病患人数也呈现上升趋势,“求肾”者就更多了。 捐肾者非常少 新加坡中央医院肾科高级顾问医生陈确帅医生指出,每年有1800名肾衰竭末期患者,惟该医院每年仅约100人有机会接受肾脏移植手术,而剩余病患都必须进行日常的洗肾程序。 医生指出,换肾比洗肾好,因为洗肾的平均五年生存率只有约六成。 国大医院肾脏科高级顾问医生蔡弘锐医生表示,若要提高肾脏移植手术,首先必须要有肾脏来源,即进行活体捐献肾脏,但是活体捐献是个敏感课题。 院方表示,我国的肾脏捐献率非常低,而大部分成功进行肾脏移植手术的患者,捐肾者都是他们的家属。 医生指出,其实无论是患者或捐献者,大多都排斥活体捐献,因为他们除了不希望家人生病之外,更不希望透过家人的器官生存。 惟,医生强调,目前捐肾者在之后患上肾脏病的几率,不足一巴仙。

LTA: EIA report concludes "moderate" impact of Cross Island Line project if mitigation measures are heeded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has just released a report on the second…

尚穆根称一笑置之 惟警方需调查“蛋袭”威胁

对于早前本地一名青年在脸书留言,想效仿澳洲“鸡蛋男孩”,“蛋袭”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对此后者在今早首次在脸书针对此事发文表达看法,认为这是年轻人的夸张言辞,但自己虽可一笑置之,警方却不能。 尚穆根说,看见一些媒体报导,有关青年Edmund Zhong因为恫言“蛋袭”他,而遭警方调查。 “当我被告知此事,我一笑置之–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浮夸言辞。”但他也表示,就算他可以忽略,警方需履行职责调查他。 然而,尚穆根却提到,自己更关注这青年的公开言行,也提及青年对麻醉品的立场。“我希望他实际上没有进一步尝试服用大麻”。 令人感到纳闷的是,青年对大麻的立场,和“蛋袭”威胁案有何直接关系?尚穆根何以从青年的一句留言,可以天马行空联想到青年的身家背景,包括对方的个人喜好? 在尚穆根的脸书,可见支持者的一面倒好评。有者认为,就算只是丢鸡蛋,警方也要严正看待,新加坡对治安不能妥协。 然而,也有一名网民也和笔者一样纳闷,在尚穆根的脸书留言道,如果尚穆根可以一笑置之,那么警方同样不必对该青年采取行动。 再者,如果青年对毒品的观点有偏颇,那应做别论,而不是两件事混为一谈。 据了解,目前Edmund Zhong正在服役。他在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强调那只是玩笑话,自己并没有恶意,也没有意图真得把“蛋袭”付诸行动。 Edmund…

Razer to hire for about 1,000 positions in its new SEA headquarters in Singapore

Renowned gaming and fintech firm Razer is looking to hire for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