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9日中午12时,本地再添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且都未到过中国。不过与此同时有四名病患出院,使之累计治愈病患增至6人。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起。仍有37确诊病患待在医院,该部称大部分情况稳定和好转,惟其中六人病危,需在加护病房加收治疗。

第41起病例是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住在实龙岗路上段,近期未到过中国。他是在本月1日出现症状,并分别在该日和5日前往就医,于7日到陈笃生医院急诊部后被隔离,直至8日确诊。

第41起病例曾参加居委会聚会

在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

第42起病例,则是39岁的孟加拉藉工作准证持有者,曾住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

他在1日出现症状;3日和5日分别到家庭诊所和樟宜综合医院就医。7日,到勿洛综合诊所复诊,就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加护病房,并于8日下午确诊。他入院前还到过Mustafa Centre。

第43起病例曾到名胜世界圣淘沙上班

第43起病例则是一名54岁新加坡公民,曾在上月26日到过马国。他在上月30日出现症状,并于同日、5日和6日到诊所就医。6日到盛港综合医院就医后就在隔日被安排隔离。

上述男子入院前曾到名胜世界圣淘沙上班。除了外出就医,其余时间都待在盛港芬维尔弄(Fernvale Close)的家中。

卫生部文告指出,截至9日中午12时,有多达516疑似病例经测试结果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尚有98起疑似病例待调查结果。

不过,该部也确认多达989名与病例近接触的人士,892人人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84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联系其余47人。

 

You May Also Like

环境局称致力打击骨痛热症,病例由666起下降至303起

骨痛热症近来在我国肆虐,因此也致力于打击骨痛热症。根据环境局9月25日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个星期的骨痛热症病例,已经从最高峰时期的666起,减少到303起;骨痛热症黑区也从7月份的182个,下降到89个。 环境局表示,我国今年共接获1万2108起骨痛热症案件(截至本月21日),尽管许多骨痛热症黑区已被消灭,但仍可在部分地区发现范围较广的骨痛热症黑区,例如蔡厝港大道2号(Choa Chu Kang Ave 2)、友诺路(Jalan Eunos)、宏茂桥大道3号(Ang Mo Kio Ave 3)、碧山街11号(Bishan St…

POFMA will change the nature of public discourse and debate in Singapore, says academician

The debate around the new fake news bill continues, this time with…

网民纷猜测来因 义顺邻里停车场现马匹

义顺邻里停车场出现两匹由人们自卡车上牵下的马匹,网民上载相关照片到社交媒体上,不仅引来猜测“义顺有新的福利了?”,更感叹“义顺无奇不有”。 署名Honda William的网友在其脸书专页上载了两张照片,表示在他上班途中,在义顺第311座组屋附近的停车场旁,车子被载着马匹的卡车阻挡,所以就将所见拍下来,并没有询问员工们马匹被送至义顺的原因。 他在帖文上写道,“义顺(居民)有马匹可以玩了。义顺真是最好的居住地,充满新体验的城市” 。 留言中,他也表示有黄色大棚在第309座组屋附近搭起,可能有活动要举办。 照片很快吸引大片网民,获得491个反应,694个留言和超过3000人转发。 有网民猜测那是新加坡赛马公会送给Milo主席的马匹,马厩设在义顺;有者认为马匹是为了配合义顺东水上乐园(oasis water park)的活动。 还有网民表示,这些马匹是用于心理护理计划的,旨在通过以人为本的护理和动物辅助结合起来,以改善患有老人痴呆症或抑郁症的年长者心理健康。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在留言中写道,“这件事很棒的社区活动。我将在我的脸书页面分享更多细节,敬请期待11月的细节公布”。…

李显龙与哈丽玛致函中国主席习近平 赞中国抗疫不遗余力

总理李显龙与总统哈丽玛分别致信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赞扬中国对抗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 总理写道,“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发生冠状病毒之际,迅速动员起来,即时遏制病毒传播并采取措施,帮助武汉以及其他地区的中国国民。我们为中国坚定果断的反应感到赞叹,并对于在疫情早期就介入,然得以控制的行为感到欣慰。” “我相信,在你们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与国际社会将会继续得到支持。中国一定能够度过艰难时刻。” 接着,他也向习近平透露,尽管新加坡也有许多中国国民感染,但也经治疗后也恢复得很好。 他表示,“我们已经加强了我们的医疗系统,以治疗和照顾受感染的患者。许多武汉冠状病毒的患者,包括中国公民,也在我们的医院治疗下恢复良好并出院。” 此外,李显龙也透露,新加坡也回应中国日前提出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用品与诊断检测包的要求,并将之送去协助中国对抗病毒。而新加坡也筹集了600多万元给中国受灾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除了上述的协助,李显龙也提及,新加坡人正准备与中国合作,分享相关专业知识与最新发现,协助研制疫苗并有效治疗冠状病毒。 “新加坡与中国今年是建交30年,因此应在对各方面持续合作,证明了我们坚固的的友谊。” 总统哈丽玛也致信赞扬中国抗疫有效 除了李显龙以外,我国总统哈丽玛也致函习近平主席。 她表示,“阁下采取了迅速、果断和全面的措施,以此遏制武汉冠状病毒的疫情,确保中国人民的健康,这是值得高度赞扬的。这些措施正开始产生令人鼓舞且良好的效果,我相信,在你坚定的领导下,中国定能战胜病毒。” 她也强调,新加坡也一直在支持中国对抗病毒,包括为中国医疗贡献设备、用品与诊断检测包,并以人道主义基金捐献600万元给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