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an ridesharing company, Grab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suspending its GrabShare service temporarily from Sunday (9 Feb), 1am onwards due to the latest Novel Coronavirus development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just announced seven new confirmed cases of the novel Wuhan coronavirus on Saturday evening. Two of the seven cases were identified as a taxi driver and a private-hire car driver.

MOH said that it is working with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to reach out to all taxi and private hire car drivers on the steps they should take to protect themselves in the course of their work.

The company shared that its other services such as JustGrab will still be available during this period and added, “We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while we work closely with the relevant authorities to monitor the situa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Ng: My household saves 25% on grocery bills by buying FairPrice house brand product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19 Mar) that NTUC FairPrice…

无感染症状患者传染病毒属个案 武汉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尽管出现一些未有感染症状的病患传染他人,但这些仅是个别案例,以目前的情况显示,多数都是病人出现症状后才有可能出现传染的现象。 同时也澄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率是2%到3%,比SARS的10%死亡率低,而多数病逝的肺炎病人都有其他健康问题。 昨日(3日)卫生部长在国会上指出病毒是透过病人的唾沫散播开来,因此有可能是病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所释放出来的飞沫落在其他地方,而且其病毒可能会残留二至三日。 因此,有人若触碰了这些病毒接触的地方,再用手去揉眼睛和鼻子,便可能会出现感染症状例如发烧或咳嗽,随之在发展成为肺炎。 颜金勇表示,“这意味着,病毒是会从感染者体内释放出飞沫例如咳嗽或打喷嚏,并在短距离内传播,透过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等接触,则可能会被感染。” 然而,无症状的潜在患者要透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可能接触感染物的表面物品”更有传播的机率。 颜金勇续指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只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潜在患者,对于曾短暂接触确诊病例者,例如可能在商场上经过确诊病例的人,其传播风险较低。 颜金勇也解释,民众在外开始戴口罩的原因在于害怕在公共场合吸入病毒,但他也说明,目前仍未有任何证据证明病毒会透过空气传播。 医护人员也建议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即是维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肥皂或洗手液吸收,不用手触摸脸部,可以避免感染病毒。 雇主要求员工体检呈证明 此外,有议员反映,部分雇主担心员工感染,要求他们到医院做检查并开出医药证明,而本地医疗机构是否会发出“确认没有感染2019年新型冠状性病毒”的医药证明一事,他也表示,本地医疗机构并不会发出类似的证明,因此呼吁民众切勿随意到医院要求进行检测,因为这会加重医疗机构负担。 颜金勇指出,当局确实是透过检测病患的病毒量来判断患者是否确诊,但病毒是由潜伏期,病人在接受测试时,病毒量可能会非常低,但也有可能会增加变成确诊病例,因此即使检测结果显示没有感染,但也不能直接证明并未受感染。

Resorts World Sentosa: Petition by 650,000 people to let dolphins go not received

We reproduce here in full the letter by ACRES Executive Director Louis…

赞潘群勤提建设性政策 杨南强:有效社会安全网需国家资源参与

在本月的国会会议上,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在现有政府扶助措施上,再建议两项提案,希望能减轻国民面对疫情的负担。 她呼吁,应允许因疫情影响而失业的国民,能从公积金户头中借出款项,解燃眉之急。再者,探讨公积金终身入息,与通货膨胀挂钩。 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赞扬国会在野党议员也能提出建设性的政策提案! 他解释,退休金与通货膨胀挂钩,乃是确保退休入息充足的一项重要改革,且大多数先进国家采用的标准大体一致。 随着寿命延长,大多数人退休生活可能还会延长20年,这使得退休金额入息实则比实际价值减少近半。 为了弥补这损失,公积金入息至少与两巴仙通膨值挂钩,但对于许多退休后仰赖公积金入息的人士,这意味着退休金额不足,或可能面对绝对贫穷、晚年无法满足基本需求的窘境。 更糟糕的是,好些贫困者的退休户头(RA)基本存款,少过6万元。杨南强也提醒,一些低收入者通常也难有应急的储蓄,特别是在面对此次疫情时,许多人都从事零工、不稳定的工作(如送餐员、私召车司机等)。 他认为,这些群体会更需要失业时可借款的机制,搭配基本风险共担(pooled)的失业保险制度。 要保护贫困者的公积金储蓄,例如上述失业借款机制,可限制在借三个月薪资,找到工作后再逐步还款。再者,也应了解他们经济情况,再给予补贴。而这些补贴应来自公共资源,而不仅仅是由穷人自己承担。 早在10年前,包括他本人、许荣达教授和刘浩典,都曾就此提呈给政府内部研究机构和政府接受反馈的阻止REACH,但迄今似乎都未有任何成果。 杨南强认为,有效和可持续的社会安全网,不仅仅是依靠风险分担或个体的财力资金,而且还需要适当整合国家资源。 Excel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