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新加坡政府为防堵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要求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返国后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LOA)

不过有鉴于中国疫情局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将加强措施,政府对于那些领缺席假的人士将同样严格,包括将透过电话、视讯和突击检查,确保当事人呆在家没乱跑。那些没遵守指示者将被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日前国会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对此黄循财表示,若员工需放缺席假,雇主可为每名员工获得每日100元辅助,自雇人士则会直接获得辅助款项。

“我们也要求雇主,需在中国员工返新前通知人力部,我们才能错开他们抵达日期”。此举相信是为了避免返新客工大批涌入。

至于那些在寻找居所有困难的客工,他表示政府将与雇主合作,以为那些需领缺席假的工友寻找住宿。

我国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在上月31日宣布,那些曾到过中国游客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过境,同时也暂停签发签证给持中国护照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 imposes temporary ban on foreigners from 2 April

Starting from today (2 April), Indonesia has imposed a temporary ban on…

【选举】李显扬分享冠病疫情图表 显示本地单日新增确诊仍居高不下

前进党成员李显扬,今早(8日)在脸书发布来自亚洲新闻台的图表,显示当前本地冠病19疫情不容忽视的现实:自疫情爆发以来,每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居高不下,维持三位数。   至于本地每日新增社区病例的趋势,同样令人担忧。6月23日,总统宣布解散国会,颁布选举令状,次候新增社区病例有增长的趋势。本月6日,单日社区病例还达到23例创下新高。至于昨日(7日)也有多达20例。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5140例。   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早前也抨击行动党政府不该在此时召开选举,也质疑行动党急于选举为了保障胜选结果,却把国人的生活摆在风险中,这是很不负责任的。

反驳《南华早报》报导 我国驻港总领事坚称“泼马”未限制自由辩论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麗,撰文反驳《南华早报》报导,指每当新加坡政府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解释其中的虚假讯息,以及如何涉及公共利益。 事缘《南华早报》在本月21日一则专题报导,梳理新加坡今年5月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以及新加坡政府一连四次动用该法对政治人物和时事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报导涵括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回应、接到更正指示的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及此前学者和各界对《防假消息法》的批评等。 对于有关报导,符秀麗坚称我国政府“未限制自由辩论”,“这些接到指示的贴文也没有被移除。肯定的是,给读者更多资讯,让他们可以自行判断何谓虚实,更能提升公共辩论。” 她指出,新加坡政府对这些网络文章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详述其涉及的虚假事实,以及如何牵涉公共利益。 “被更正文章都存在事实谬误” 符秀麗也指那些被更正的文章,并不仅仅是“统计分析”或“观点”,实则都存在事实谬误。 她也抨击其中一些贴文旨在引起对政府才猜疑和新加坡国人对外籍人士的恐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极右翼政治团体进行的类似恶毒言论煽动本土主义和仇外情绪。我们决心防堵新加坡政府被这种丑恶行径破坏。” 她表示尽管新加坡当局不能肯定《防假消息法》就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负担不起无所作为的代价。 徐顺全:符秀麗的傲慢“令人叹为观止”…

AWARE welcomes repeal of marital rape and suicide decriminalisation, recommends clear definition of consent and comprehensive public education

Gender equality group AWARE released a statement recently applauding the repeal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