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新加坡政府为防堵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要求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返国后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LOA)

不过有鉴于中国疫情局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将加强措施,政府对于那些领缺席假的人士将同样严格,包括将透过电话、视讯和突击检查,确保当事人呆在家没乱跑。那些没遵守指示者将被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日前国会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对此黄循财表示,若员工需放缺席假,雇主可为每名员工获得每日100元辅助,自雇人士则会直接获得辅助款项。

“我们也要求雇主,需在中国员工返新前通知人力部,我们才能错开他们抵达日期”。此举相信是为了避免返新客工大批涌入。

至于那些在寻找居所有困难的客工,他表示政府将与雇主合作,以为那些需领缺席假的工友寻找住宿。

我国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在上月31日宣布,那些曾到过中国游客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过境,同时也暂停签发签证给持中国护照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受疫情影响新航净亏2.12亿元 总裁吴俊鹏上财年仍有4百万入袋

新加坡航空公司总裁吴俊鹏,上财年(至今年3月31日)总薪酬仍超过4百万新元,其中包括了其基本工资、花红、股份等。 根据新航最新发布的年报指出,新航首席执行官吴俊鹏于今年3月31日前,收入422万3千274元,包括了其基本薪资137万4千950元、花红104万6千967元、股份164万3千940元和福利15万7千417元。 在上个财政年度,他的总收入接近550万元。 除了吴俊鹏,新航主席佘林发也获得报酬,共80万零95元。比较上个财政年度,其总薪酬为80万9千519元,稍微下跌了一点。 与此同时,佘林发也是星展控股集团主席,同时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根据报告指出,新航截至今年3月31日,共损失了2.12亿元,而上一年度财政的利润达6.827亿元,但到了今年却达每股净亏损17.9分,而上一财年每股净收益为57.4分。 这也是新航在48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由于疫情在全球肆虐,导致航空需求急速下降。 今年3月,因受疫情影响,新航的财务状况急速恶化,使淡马锡控股出手拯救新航。 淡马锡宣布将承保最高150亿元的新航股票和可转换的债务,星展银行还向新航提供40亿元的过渡性贷款,直至供股获得资金。 新航目前已经大幅度削减其飞行时间,约1万名工作人员为此受到影响,许多机组人员由于新航的状况,而被迫打零工和兼职工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27岁新航空姐表示,他确实需要一份兼职支付房租,他表示过去常拿送餐员开玩笑,如今却是需要了。 无论如何,随着淡马锡的解救,吴俊鹏表示,他已从4月份开始减薪30巴仙,但任吴俊鹏如何减薪,但至少还是保住了工作,而其他的机组人员则不得而知,可能都在为生活而挣扎。

Prof Lim Chong Yah’s proposals are timely and should be implemented

~ By Ng E-Jay ~ Professor Lim Chong Yah, the Albert Winsemius…

Business ethics – honesty while making profits

We have to cultivate a strong sense of business ethics, says Tan Kin Lian.

Public advised to expect extra security measures for this year’s NDP

Audience of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are warned of longer wa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