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日本游轮“钻石公主”因一名香港乘客,1月下旬在香港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便开始针对船上近3千700多人的乘客进行检疫,昨日又发现41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已增至61例。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进行了检疫,隔离了约3千700名乘客和本轮游轮“钻石公主”号上的所有船员,包括发烧和咳嗽等症状,并从273位密切接触的人中收集了样本并进行了病毒测试。

然而,继2 月5和6 日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今日(7日)又再度发现41名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1日本人,其他则包括美国八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五名,阿根廷和英国各一名。

该41名病患也将陆续送往东京、埼玉、千叶、静冈的医疗院所,而船上剩余的约3700 名乘客及工作人员也将继续待在游轮上,原则上为 14 天时间。

据日媒报道,游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1月22日停靠于鹿儿岛,并于1月25日抵达香港。 随后,船只再分别前往越南和台湾,于2月1日停靠那霸,再回横滨。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政治】沙巴闪电大选

马来西亚沙巴首长沙菲益宣布,沙巴州元首将在未来60天内迎来闪电州选举,还政予民。 目前沙巴是由亲希盟的盟党民族复兴党执政。事缘敌对阵营前首长慕沙阿曼,昨日(29日)宣称已拉拢到足够议员,有足够议席执政。 沙巴州议席有60席,加上五名官委议员,需要至少33席才能构成简单多数。 该州在未来60天内将举行州选举。 马国在今年2月底经历政坛风暴,希盟政府倒台,马国国家元首委任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SAF dummy weapons left by side of road

Photos of two anti-tank dummy weapons being left on by the roadside…

Aware saga: Calm down and move on, says DPM Wong Kan Seng

“The EOGM was an emotional meeting with many heated exchanges. It was not a model of calm deliberation and patient consensus building.”

NSP expresses concerns about Sands’ links to criminal gangs

Press release from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Concerns on the Casino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