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今日(7日)凌晨2时58分,抢救无效病逝,年仅34岁。

消息一出,微博一片哀悼声,中国网民惋惜这位医生,赞扬“英雄不朽”、“谢谢您曾经的勇敢”,有者也认为,必须对“湖北这帮政府里的人严查一遍。”

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率先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等“违法人员”在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李文亮当时在微博表示,

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

他在微博说,公安局在1月3日找他,并签了寻结束,此后他仍要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他在2月1日确诊患新冠病毒。

“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他此前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无生命危险,大约两周后就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但考虑到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中国人民法院则在上周作出为上述八医生作出疑似“正名”的举动。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甚至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就公开表示上述八人“可敬”,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世卫组织:悲痛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通过推特发文表示,对于李文亮医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推文说:我们所有人都应当赞美他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做的工作。 ​​​​

李文亮是最初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人们发出警讯的八名武汉医生之一。不幸的是,他最终也感染这一病毒并因此去世。

微博上一些中国网民除了对李文亮的离世感到难过,亦认为有必要调查何以疫情未一开始公告,并让群众提前作出预防。

章子怡:耻辱的训诫书耽误多少生命?

中国艺人章子怡则痛批:“那张耻辱的训诫书耽搁了多少生命!!! 他才34岁,他还有一个未出世的宝宝!!! 痛心…”

中央调查“涉李文亮有关问题”

据中国央视新闻的微博,指“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Environment Issues brought out by Workers’ Party MPs

MP for Aljunied GRC, Pritam Singh spoke in the parliament on Tuesday…

黄循财:考虑放宽公积金购屋限制 让国人可购买旧组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昨日(3月7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提及政府考虑放宽使用中央公积金,购买旧的重售组屋限制, 预期将在今年五月公布政策调整详情。 他说,看了一部题为《有楼万事足》的香港纪录片,指出香港年轻人难以圆拥屋梦,当地最便宜的三房式组屋等同44万新元,比新加坡的还贵一倍。他借此传达,相比香港,在我国买房子“并不难”。 黄循财也公布政府有意进行一系列措施,让民众更容易拥屋。 至于等候组屋抽签结果的时间,则从六周减缩到三周;同时会提前半年公布下来推出的预购组屋地点,以方便买家作更明智的购屋申请。 目前用公积金购旧组屋有限制 民众若要购买屋契仅剩60年的组屋,动用公积金会有一定的限制。一些银行也会依据这些限制,来决定贷款的期限。但是,市场上100万间组屋中,有九万间都是屋龄超过40年的组屋。 他提到,公积金的政策乃是确保公积金会员仍有足够的养老储蓄,不过这些限制也带来一些掣肘。 “例如,某买家有意动用全额公积金,购买屋龄39年的组屋,但是到了第二年,可以动用的公积金就会受限。”黄循财认为,屋龄只不过一年之隔,没有理由就要面对限制。 他认为,不应把中心放在组屋屋契的期限,而是确保买家可以买到足够他们终身使用的组屋。所以,即使屋龄少过60年,也应放宽动用公积金的限制。 屋契剩35年屋价走下坡 不过,有分析师曾警告,公共组屋跨过64岁的门槛(屋契期期限少过35年),屋价可能就逐步走下坡;屋龄到69岁(屋契剩30年),就不能用公积金来支付这种高龄组屋的头期。…

ICA confirms Minister Tan and his grassroots were given priority clearance at Tua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confirms Minister Tan Chuan-Jin and his entourage…

In the wake of POFMA being used, Dr PJ Thum reiterates the lack of evidence that Operation Coldstore about a communist conspirary

Historian Pingtjin Thum once again reiterated his assertion about Operation Coldstor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