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传闻指本地有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逝世,对此卫生部澄清,并非事实。

gov.sg WhatsApp服务今天(7日)下午推送消息说,上述消息并不属实;卫生部确认,新加坡截至今日(7日)下午2时,未有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病例。

卫生部也指出,将一直在为公众提供本地病例的最新消息,并吁请公众不要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公众可以上网go.gov.sg/mohupdates了解最新情况。

此外,一条来自《亚洲新闻台》的推特截图也在社媒上广为流传,称因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所有学校包括理工学院和大学在内将会关闭至下周一。

对此,《亚洲新闻台》澄清并非属实,该新闻台并没有发过这样的推文。同时也解释,截图下方有一组标签dlvr.it,但这组标签与某篇旧闻一致,因此这显然是被篡改过的图像。

图源:亚洲新闻台

另外,《亚洲新闻台》表示,截图上的徽标是属于旧徽标,但《亚洲新闻台》已于2015年更改了徽标。

You May Also Like

Govt increases free transport voucher's value from $30 to $50 and doubles number of eligible families

Last month,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and People’s Association (PA) issued…

NUS also honours Dr M’s wife in addition to Dr Mahathir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o Ching,…

我国需备足医疗资源能力 目前不太可能完全阻断冠毒!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直到冠状病毒的疫苗面世为止,人们都必须和冠毒共处,因为就现阶段是不太可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 而在面对冠毒病例不灭反增的情况,我国务必要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专业且充足的医疗设施和体系。 梁玉心教授出席昨日(5月14日)在一项网络研讨会,在谈及冠毒疫情时,如是指出。 她表示依据冠毒的特质,目前不太可能全面阻断病毒传染,因此很可能会反复出现传染群,只是传染率偏低。 “即表示,未来不时会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情况,而我国必须拥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应对。” 梁玉心教授续指出,在应对病毒带来的冲击,想方设法应对新病例、减少死亡率和发病率方面,足够和专业的医疗设施及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