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马国男子与两名韩国男子在新加坡出席会议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根据卫生部昨日(5日)指出,该三宗确诊感染病例,是于1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君悦酒店参加私人商务会议,其中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卫生部 也指出,他们目前也已通知相关海外卫生当局。另外,有15名本国人参加会议,11人情况良好,4人则出现相关症状,目前已转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进行检测。

酒店经理库马尔(译音,Parveen Kumar)也表示,酒店在之前就已经接获卫生部通知,表明已有客人确诊,但并未透露患者的感染方式、地点与时间。随后也对公共区域、餐厅、会议室、客房等进行消毒,确保客人与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于本月4日证实,马国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紧接着韩国也出现两起相关确诊病例,同样于18日至24日期间前来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并与马国确诊患者曾密切接触,随后也立即前往就医,结果确诊自己也被感染。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s Lee Chong Wei hangs up his racket due to health reasons after an illustrious 19-year career

Malaysia’s beloved badminton hero Lee Chong Wei is hanging up his racket…

梁文辉潘群勤 卸党职专注非选区议员工作

前进党获委非选区议员的梁文辉和潘群勤,将卸下党职,以专注议员工作。 梁文辉是前进党秘书长,潘群勤则是副主席。不过该党中委决议,让他们即日起卸下职务,以专注国会工作。 两人也同意上述决定,与此同时留任该党中委。该党阮健平将接手助理秘书长一职,惟副主席一职暂悬空。 本月16日,选举局正式委任,潘群勤和梁文辉出任非选区议员。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销毁不符防火标准个人代步工具 两周内接获2800申请

在短短两周内,陆路交通管理局已经接到超过2800份,有关销毁不符合防火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之申请。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今天的国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指出,自上个月23日到本月3日,当局也在这两周内,回收了超过940台不符合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 陆交局自上个月开始,在指定地点收取民众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代步工具,而符合资格的民众可获得100元的奖励金。 明年起每两年需强行检查 陆交局宣布,为了确保已经上路的电动滑板车符合安全规格,已注册的电动滑板车自明年4月起,必须每两年接受强行检查。 当局指出,在明年4月1日前注册,拥有UL2272认证的电动滑板车,都必须进行当局所安排的强制性免费检查。他呼吁持有者在接到通知后,将电动滑板车带到全岛九个检查中心中的任何一间进行调查。 而在明年4月1日之后申请注册的电动滑板车,则需要通过检查后才能注册。 持有者若没在期限内将电动滑板车送往检查,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或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COVID-19 testing available to public at approved private clinics from 1 Dec – but netizens lament the cost of PCR test is “too expensive”

As of Tuesday (1 Dec), any individual who requires a COVID-19 polymer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