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本地不少居民抢购口罩致使供不应求。不过有艺人声称在新加坡收集物资“希望出份力打败这场疫战”,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

近日,新加坡双胞胎组合BY2成员Yumi(白纬玲)和姐姐Miko(白纬芬)就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在新加坡搜购物资,希望为防范新冠肺炎出一份力,同时还晒出与孙燕姿的合照。

“说好的比赛后约起来 ,在新加坡到处扫货收集物资,希望能出一分力,一起打败这场疫战!#坚定希望中国加油#”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原贴文只是提到“扫货收集物资”,但并未明确说明如何使用这些资源。

图源截至微博

不料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网民纷纷表示,不仅仅是中国本身缺口罩,新加坡的口罩也在断货中,因此要帮忙,也要先帮新加坡。

网友 Dan Loh :所以我们清空我们的货是为了供应给别人

网友 Bryant Luo:尽管政府表示每户家庭平均可获分配四片口罩,但仍然不够,我们去了药局和其他地区,可是他们已经断货了,可是却看到有人买了然后送去其他地方,不敢确定这是否是真的好意。

新加坡DJ Jade Rasif也随之留言,“Mothership 才报道一名新加坡人因为无法购得无菌棉签拭子来打胰岛素,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拜托,把这些用品留给需要的人,反而是更无私的做法

呼吁多想想本地老弱妇孺需要

一名网友也留言说明自己因近日病毒肆虐,无法为母亲购得医疗物品,看见其他人能够轻易购得并转送出去而感到心痛,并呼吁应该多想想国内的老弱妇孺或许会更需要。

网友:我有一个需要进行腹膜透析的母亲,因此经常需要用到口罩,消毒棉之类的东西来清洁,避免感染,而且需要每周为她的肾脏疾病打针。原本在1个半月前,我们仍然有足够的医护用品,但自从发生这些事情后,我的父母就无法获得这些医护日常用品。

当每个人都在讨论是谁比较需要口罩的时候,请多想想新加坡老人,他们原本就已经很难获得,我还能帮我的父母买,但连我现在都无法获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货会再来。

感谢那些很一直想要购买然后做“慈善”的人,如果你真的想要做慈善,是否应该先考虑那些重病老人。是这一代的老人先辛辛苦苦为新加坡打拼,也不要说经常给予老人协助,因为协助并非都能即时送上。

对此,By2 也立即在微博上更改内容,把“在新加坡到处扫货收集物资”一词删除,避免舆论持续。

图源截至微博

孙燕姿澄清未一同采购

据了解本地网媒《慈母舰》在风波发生后,与孙燕姿取得联系,后者经纪澄清并未与By2一起购买物资,只是在途中和他们约吃饭。

除了上述艺人以外,日前也有中国艺人胡海泉也在新加坡采购了16万个口罩寄回中国,临时请现场愿意帮忙托运回国的中国旅客。但有者认为本地口罩的供货量已不足,采购了这么多口罩也有可能是造成短缺的可能。

还有网友认为质疑他是如何在口罩限发的情况下,获得大量的口罩。

显然,这并非是我国才会出现的问题,日前,台湾艺人范玮琪也因台湾宣布暂停口罩出口1个月,而在网上怒骂台湾行政院长“狗官”,引起网友挞伐,纷纷涌入她的脸书上留言,而她得知自己失言后,立即发文道歉,却也无法平息网友的愤怒,甚至引起一波退粉潮。

此外,台湾艺人大S也因近日在日本取得1万个口罩,捐往疫情严重的中国武汉地区,引起台湾网友的抨击,甚至引发日本网友的讨论,不少人给出负面评价,怒说“一个人也买太多了吧”、“日本的情况也很危险”、“日本人就不是人吗” 。

对此,大S直言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态度,当人类有难,也应该学会放下仇恨,互相帮助。其同为艺人兼姐妹的小S也声援大S的行为,力挺大S,表示没有爱,地球会更糟!恨比病毒还可怕!

You May Also Like

Majority of Singaporeans support the protests in Hong Kong, according to survey

Over 75% of 1,000 Singaporeans polled in June support the Hong Kong…

明星律师殴打女员工今被控,或判两年以上监禁

日前明星律師萧丁明涉殴打两名员工,今日以故意伤害罪等4项刑事罪名被提控上庭。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道,去年4月17日,他被指抓伤侄女的手臂,并将他推向桌子,还出手赏了他好几次耳光;另外,他也涉嫌将一名女员工推倒,并对着另一名女员工戳额头;他也曾涉嫌出言“我会拿刀杀了你”,威胁员工。 一开始,萧丁明与女员工争执的音频于去年5月曝光,当时已引起社会哗然;而相隔一年后,一段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的视频又再网上曝光,引起了法律界的轰动。 今日该名涉嫌多项罪名的律师出席法庭时,面容憔悴。 现年46岁的萧丁明,是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经理。并且开设光线演艺经纪公司(Beam Artistes)。去年五月消息蒲曝光后,萧丁明曾与受害人互相提告对方,但最后双方均撤销告诉。随后萧丁明也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表示,他已接受教训,也希望能够接受他的歉意。 但相隔一年后,即是今年4月,萧丁明又被踢爆殴打员工的视频,他说明,并不了解爆料者的用意,他想要完成什么目的。他续指,他确实感到非常压力,因为要同时经营三家公司,对于一个企业家而言,时间就是持续不断的施加压力给他。 “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但已过去一年,涉案人员也达成和解,也希望能将此时翻篇。” 他表示,希望能尽快了结此事,让他的生活能够继续也让这些不断要伤害我的人最终都能落下帷幕。他将在下月回庭继续审理。 根据故意伤害罪,一旦罪成,萧丁明将可能被判两年监禁,罚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而使用暴力罪则一经裁定,可判处3个月监禁,罚款1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萧丁明曾有殴打员工记录 去年,一个长约30分钟,发生在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打人视频在网上流传。其中光线演艺经纪公司女员工还报警,指控萧丁明抓住和推她等。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彼此都于去年5月撤回彼此的报案。…

Law and Foreign Minister shares image of him cradling a cat after his fellow Nee Soon MP got flamed for comments on cat feeders

After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Nee Soon GRC Dr Lee Bee Wah…

MND grades AHPETC "red"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TCMR

By Terry Xu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released an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