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此前曾与其余七名医生,一同揭发武汉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被警方训斥的李文亮医生,证实在本月6日晚逝世,年仅34岁,留下妻子和5岁孩子。

本身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等“违法人员”在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不过,中国人民法院则在上周作出为上述八医生作出疑似“正名”的举动。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甚至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就公开表示上述八人“可敬”,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然而即便如此,这批医生仍必须返回抗疫前线,坚守岗位救治百姓。不幸的是李文亮在上月12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2月1日透过微博证实自己确诊:

他此前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无生命危险,大约两周后就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但考虑到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留言哀悼:

微博许多网民纷纷为李文亮医生哀悼:

 

You May Also Like

每周四趟 亚航新加坡直飞怡保启航

亚洲航空(Airasia)从新加坡直飞马来西亚怡保航线,于昨日(12月3日)正式启航。首航从昨早11点40分,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四号航空楼出发,中午1时抵达怡保苏丹阿兹兰沙机场。 马来西亚亚航首席执行员理亚阿斯玛(Riad Asmat)指出,自10月发布的新山-怡保新航线,已承载接近1万名乘客,包括来自中国、印尼、印度及新加坡的乘客。 “新加坡-怡保新航线是我们致力扩展怡保网络的努力,并希望可以促进更多旅客前往怡保及霹雳。我们对霹雳州政府及旅游局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 至于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莫斐沙,对亚航为该州开拓第二条直飞怡保的国际航线,表示欢迎。 他相信,每周四趟往返新加坡和怡保的航班,有助落实霹雳州成为马国最重要旅游胜地的愿景。对此,他表示征积极提升当地设施,吸引游客来观光。 去年,超过763万9800人次的马国内地旅客访霹雳州,外国旅客也有26万7245人次,显示该州在发展旅游工业的显著潜能。 亚航每周共有16趟航班往返怡保、新山及新加坡。 亚航新山直飞怡保每周四趟,航班将于2019年2月12日,增加至每周七趟航班。

新加坡人被困固有社会阶层,动弹不得?

“大部分新加坡人为自己的社会阶级感到困惑,甚至有种被困在自己的阶层中的感觉,无法提升。” 《南华早报》以《如果新加坡那么富有,为何她的公民感到困顿?》为题,报导新加坡国立大学政策研究院(IPS)近日释出的调查报告。 该调查发现,10名受访者中,逾五名受访者表示对未来的财务流动性相当勉强,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则认为自己的财富会下降。仅44巴仙的人认为在10年内财富会提升。 然而,根据不同教育程度的受访者显示,在中学以下的学历的受访者,只有23.8巴仙的人会预计未来更好,而10.6巴仙的人则认为未来情况会更加糟糕。 《南华早报》日前也曾作相关民调,发现在五名新加坡人中,有四人认为他们的悲观情绪是来自于工资与生活成本的不相符,以及工资停滞不前的现象。 这份报告《新加坡的断层:公众对个人现实感、管理以及未来的讨论》,邀请4015名年满18岁以上的人进行调查。從去年8月至今年1月进行一项民调,探讨可能影响本地社会凝聚力的隐忧。 根据公共政策院官网,有关研究报告的简介,指出近期发生的一些社会事件,都与五大关键议题有关:族群、宗教、移民、阶级和性少数权益(LGBT)。 “无法预估十年后情况” 一名未完成中学学历的受访者何先生表示,在电动滑板车禁令还未开始前,每月依靠送餐员的工作为他赚取2000至3000块的收入;但在禁令开始后,他可能需要考虑考取摩托车驾照,购买新的摩托车才能赖以为生,但他还需要承担抚养妻儿,并且明年可能需要购买三房式组屋,因此这样的改变让生活变得更拮据。 “我真的无法预估十年后的事情,你就算问我两年后的计划,我也只能说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生存”。他表示,“这里是一个相当富裕的国家,只可惜它的进展太快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跟得上脚步。” 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不同的教育程度的受访者上。一名仅24岁的杂志撰稿员,在每月收入3000块下,还需要偿还学贷。他表示,他想要对未来保持希望,无奈生活成本过高让她觉得生活停滞不前。 除了要和自己人竞争,还需面对外来者的涌入…

Shame on you TNP! Shame on you!

Blogger DK is incensed at the New Paper’s irresponsibility over H1N1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