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国内各家商店的手术口罩、消毒液都纷纷售罄,现在连酒精消毒棉片也出现断货的情况。

脸书群组Just Keep Thinking于2月5日,分享了来自Instagram的帖文,指一名糖尿病患者到药店购买酒精消毒棉片时,被售货员告知相关物件售罄的情况。

售货员促非必要勿购买

有关的Instagram动态相信是由售货员发出的,讲述了该需要消毒片以进行定期注射胰岛素的客户在获知物件售罄后,感到不知所措和沮丧。

“人们买消毒片做什么?这么小一片,要用来抹桌子吗?抹手都不够。剥夺真正有需要者的物资吗?”

该售货员建议,促请看到帖文的人们,若没有需要,请停止购买消毒片。

糖尿病患者初期在注射胰岛素之前,都需要用消毒片在注射部位进行消毒,而且每天至少要注射一次,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

这种激素对人体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维持人体所需的血糖水平,而过高的血糖反而会导致失明、神经损失和肾衰竭。

You May Also Like

人民党将迎来年轻化领导团队更迭?

随着人民党宣布将在下月16日举行党大会和选出新一届中委,坊间也在猜测,该党也希望终结近年很长一段时间未更新领导团队的现象,换新血相信能展现革新气息,提升该党形象。 目前,该党主席为罗文丽,秘书长为前波动巴西议员詹时中。他最近一次出席的公众活动,是在上月22日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当时也受邀出席为主宾的荣誉国务资政赞扬,詹时中是诚实、正派的政治家,尽管政见不同,惟詹一直在实践建设性政治,为我国文明国会辩论奠下基调。 除了曾担任议员的詹时中外,人民党还有两位前非选区议员,即罗文丽和2017年加入该党的谢镜丰(Steve Chia)。 该党在今日的文告称,今年的11月将迎来25周年,随着该党来到一个重要里程碑,看见许多热诚、能干和关心社会的年轻领袖挺身而出为国家服务,深感欣慰;也预示将迎来新一代领导团队的更迭。 预料包括积极走动波动巴西选区的乔立盟(Jose Raymond)、凯威古玛、谢镜丰等,可能被赋予更重要的领导担子。 乔立盟在去年初加入人民党。他曾分享,早在1984年他还是13岁小伙子时,就随同父亲聆听詹时中在波动巴西的竞选政治讲座。 但是真正影响乔立盟政治信仰的,还要回溯到1990年的一件事。当时,乔立盟一家不敷偿还抵押金,导致房屋发展局要拉回他们在西裕廊的组屋单位,乔立盟的父亲只好硬着头皮向詹时中求助。 詹时中当时二话不说,就签了支票帮乔立盟一家偿还了组屋押金,他们一家才免受流离失所之苦。詹的无私和真诚慷慨助人,使乔立盟深深敬仰,决心继承这种奉献精神,辅助社会弱势群体。 乔立盟在2015年选举前曾助阵行动党,受询及为何最终选择加入反对党,他表示这是他感念詹时中对他一家的付出,也希望能把詹的政治抱负传承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至于谢镜丰,打从1997年就参与过四次选举,曾在2001年担任非选区议员。近期可见他勤于走动人民党曾派将参选过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另一位商界新星凯威古玛(Kavickumar…

星展银行红包封搞创意惹争议 “花开富贵”改为“花开富归”

新年将至,相信大家都会收到来自各家银行或商店的红包封套,星展银行为了能够在红包袋上发挥创意,将新年祝福语“花开富贵”改成“花开富归”,却引起公众的争议。 日前有读者联系《新明日报》指星展银行红包封上的祝福语令他咋舌,据悉星展银行的红包封套上以中英文写上祝福语,但将中文中的“花开富贵”改为“花开富归”,取之谐音。 对此,有人认为使用“归”一字有不吉利之意,事情公开后,也引发网友的讨论。 而星展银行为何会以此选择“花开富归”,银行解释,由于该红包封套是以环保纸张制作而成,加上有“当大自然盛开时,财富也能回归”之意,呼吁公众尽责,迈向可持续性的未来。 但显然,有些人对此解释并不买账,尽管得知这是创意所为,但因为“归”字多数用以讣告或葬礼上,有“福寿全归”之意,部分网友认为则相当不吉利。 该名爆料读者表示, “所幸,我及时发现,不然把红包分给亲友的话,可就不好了。” 然而,也不全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新明日报》受访一些公众时,还是有人表示能够接受“创意”,除了有上述之意,但其实也可以将“归”视为回来的意思,并不全然是贬义之词。 星展银行(DBS Bank)受询时表示;“在这佳节期间,我们希望透过传统问候语的谐音,创意地传达给顾客有关持续发展的信息。我们希望顾客能够了解我们传达这些信息背后的精神,在祝贺新年的同时,提醒公众环保的意识,让后代能够享用更美好的未来。”

英兰妮:免修母语仍有资格升上快捷源流

免修母语(MTLs)的学生并不会因新的积分制度而减少,据教育部以近期小六会考成绩数据做的模拟,其结果与现有总积分(T-score)制的情况一致。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日(2日)答复议员惹兰勿刹集选区潘丽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与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有关新等级制如何影响免修母语学生的入学机会时表示,获得22分及以下的总成绩的任何学生,仍有资格升上快捷源流(Express course),这将适用于任何积分制度的考试。 上月,有家长发起网上请愿,要求教育部调整并延后免修母语学生的小六会考计分方式。他们认为,免修母语学生在新的小六会考积分等级制(Achievement Level,简称AL)下,母语科的推算成绩只能获得介于AL6至AL8的等级,即八个等级中表现属最差的三个,这对学生的整体成绩有欠公平,特别是有学习障碍的学生。 然而,英兰妮对此作出回应,该新的积分制度是在考虑绝大多数,包括基础水平(Standard or Foundation level)以及免修母语特殊学生(MTL)的学生而进行定制。 她说,约九成的旅居海外新加坡籍学生在回国后修读母语,而七成的特殊需求学生亦在主流学校内修读母语。 她续指,“目前修基础水平科目的学生所获得的成绩将介于AL6至AL8,倘若一个无须参与考母语的学生都可以获得比AL6更好的成绩,我们很难向其他学生交代。” 英兰妮也解释,针对延后推行新的制度,教育部将会调整国家考试的积分制度,将不会将其制度可行于一小部分的学生。若让一小部分学生继续采用T-score制,或只考虑他们的三科成绩,来为他们分配中学,这会与其他学生的成绩不符。…

Singapore and Vietnam might be on the shortlist for the second Trump-Kim summit this year

According to the South Korean Foreign affairs Ministers, Singapore and Vietnam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