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国内各家商店的手术口罩、消毒液都纷纷售罄,现在连酒精消毒棉片也出现断货的情况。

脸书群组Just Keep Thinking于2月5日,分享了来自Instagram的帖文,指一名糖尿病患者到药店购买酒精消毒棉片时,被售货员告知相关物件售罄的情况。

售货员促非必要勿购买

有关的Instagram动态相信是由售货员发出的,讲述了该需要消毒片以进行定期注射胰岛素的客户在获知物件售罄后,感到不知所措和沮丧。

“人们买消毒片做什么?这么小一片,要用来抹桌子吗?抹手都不够。剥夺真正有需要者的物资吗?”

该售货员建议,促请看到帖文的人们,若没有需要,请停止购买消毒片。

糖尿病患者初期在注射胰岛素之前,都需要用消毒片在注射部位进行消毒,而且每天至少要注射一次,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

这种激素对人体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维持人体所需的血糖水平,而过高的血糖反而会导致失明、神经损失和肾衰竭。

You May Also Like

Muis warns cafe in Chinatown for displaying a fake halal logo on its signage

Islamic religious Council of Singapore (Muis) has warned a cafe, Home Taste…

Changes to retirement age, re-employement ages & CPF contribution rates will be gradual,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The recent changes in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ges as well as the…

Assoc Prof Hallam Stevens and Asst Prof Monamie Bhadra Haines: Wearables and Privacy

by Hallam Stevens (Associate Professor of History at NTU and Associate Director (Academic)…

“隧道尽头仍有微光” 陈智成吁勿轻视手中一票

前政治拘留者陈智成,于昨日(10日)在脸书上发文,提醒公民勿轻视手中的一票,应善用手中的一票选择适合新加坡的国会。 他表示,2020年对大部分人而言无疑是悲惨一年,然而在这艰难的一年,始终等到了大选的来临,意味着公众的声音能够再次被听到。 “无论如何,隧道尽头仍有微光。这道微弱的灯光,能够指引我们如何才能重建和振兴被拖累的社会。大选即将到来了。我们手中的选票很重要。我们的声音在此次成为了焦点。” “是的。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是,许多问题仍悬而未决,有些甚至已经病入膏肓了。” 他直指,近几年,除了主流媒体的表现令人沮丧,许多“重量级”领导如同给了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尽管许多人声称已实现承诺,但仍有数据证实这些承诺未能一一兑现。许多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甚至已出新病入膏肓。 “指点我们该如何投票” “许多夸夸其谈的“重量级”的领导,夸夸其谈领导能力,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投票。他们声称已兑现了无数承诺。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许多的问题仍是悬而未决,有些问题甚至已病入膏肓。” 这无疑让公众相当绝望,因此陈智成提醒公众,即使失望,仍可透过选票改变现状。他形容选票如同自身的筹码,以手中的一票,实现对国家的愿望。对于投票,他解释,我们无法决定谁当总理,但可以选择形成怎样的国会。国会作为最高决策机构,投票选择为人民发声的代议士,才是选举的宗旨。 “通过选票,是我们改变现状的一种选择。总的来说就是利用你的选票作为筹码。” 纵观新加坡的政治历史,陈智成表示,新加坡自1968年至2011年期间属于政治黑暗时期,因为我国从未拥有完整的投票权。基本上,选举在提名日结束后均以结束,尔后的国会只沦为如料理家庭杂事的议事厅。 然而,在过去两届大选中却奇迹般出现反转,反对党逐渐获选民支持,支持率达四成以上。尽管如此,但他们在国会里却只能拥有7巴仙的席位,也意味着现有的政权仍具有优势。 陈智成认为,在如今的制度下,唯一可以改变前途的方式即是通过投票箱,因为公民活动空间已完全被侵占,即使是分享脸书或公共场合发声,都已成问题,所以手中的一票就是削减执政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