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PL也将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每人最多可领取两个。

“在这艰难时刻,我们需要向彼此伸出援手,让大家能够为社会提供防御保护,并且不落下任何一人。”

You May Also Like

GIC CIO says US$750m joint venture with ESR Cayman in India shows its confidence in Indian market

In a press statement today (22 Dec), GIC said it has entered…

Fei Siong’s centralised dishwashing outsourced to GreatSolutions run by grassroots leader

In the midst of the $600 inspection fee controversy, group general manager…

Singapore transitioning to new benchmark rate for its S$3.5 trillion derivatives market

By the end of 2020, Singapore is looking to set up 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