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PL也将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每人最多可领取两个。

“在这艰难时刻,我们需要向彼此伸出援手,让大家能够为社会提供防御保护,并且不落下任何一人。”

You May Also Like

180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7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90 unlinked

As of Wednesday noon (1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SEA Games volunteer swag appearing on ecommerce platforms

Tokens of appreciation given to volunteers at the SEA Games – from…

许文远称公众搭公共交通需戴口罩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公众乘搭公共交通时都必须戴口罩。 他称,在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地铁和巴士不再拥挤,公众能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若上述措施结束,等候公交的人潮重现,可想而知安全距离措施将迫使通勤者排队人龙。 “我可想象届时有许多不耐烦、愤怒的通勤者。我想较实际的折衷方法是所有通勤者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从现在起将要求通勤者戴口罩,也会透过交通大使、海报不断提醒。 另一方面,本地餐饮业所有负责售卖和准备餐点的员工,本月13日开始也必须戴口罩;明起(12日)要进入巴刹也要戴口罩。本地有40个实施人流控管措施的巴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