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表示,一名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卫生部周二(4日)表示,该名病患为35岁中国武汉男子,是本地第七起确诊病例,经过全面检测后,均呈现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

对此,卫生部召开记者会表明,“我们今日(4日)有一名病患出院,经治疗后已无出现相关症状,他同时也连续接受了三天的检查,其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因此,确认他不会再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该名病患于1月23日抵达我国,隔日出现新型冠状性病毒相关症状,被送往莱佛士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被转介至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于1月27日确诊。

卫生部也指出,医生也将会持续密切留意病患的情况,同时也补充道,另一名病人也出现好转现象,正准备在未来几天内出院。

该部表示,目前仍无法全面确定,因为医生仍需每日检查病人的状况,但也有部分病人的状况已逐渐出现好转,至少三名患者已无出现相关症状;另五名患者则必须仰赖呼吸器协助呼吸,卫生部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有出现肺炎症状。

公立医院内所有肺炎患者均需接受新型冠状性病毒检测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表示,自上周以来,公立医院内所有肺炎患者均需接受新型冠状性病毒检测,而且在同日,亦检查出六起确诊病例。

其中包括其中有四名病患近期内都没有到过中国,包括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

针对我国是否有能力检测大量肺炎患者,卫生部医药服务副总监麦锡威教授指出,肺炎已成为新加坡第二大死因,占我国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以上,每周大约会有500至600名肺炎患者需要接受病毒检测,因此不必担心检测的能力。

此外,根据《海峡时报》报道,除了公立医院,私家私人医院也将会对肺炎病患进行病毒检测。

You May Also Like

Multiculturalism, not PAP’s race-based policies

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SDP website on 5 February 2011.…

Census 2020: Singapore records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independence; increase in single individuals

Between the year 2010 and 2020,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recorded its lowest…

不愿孩子未来家园被“后知后觉”政策毁掉 部落客吁国人勇于发声

“你不能爱着你的国家,与此同时却畏惧人民行动党。”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走出恐惧用于发声,因为他热爱他的国家,不想看到孩子们的家园因为行动党“后知后觉”(afterthought)的政策而毁掉。 他直言,在自己的部落格”likedatosocanmeh“,甚至还有两篇谈论何晶薪酬的文章,有近10万人看过,其中一篇被分享1500次,但似乎行动党对此“没有问题”。所以某人因为过于批判,就会被行动党“标签”的说法,是不确实的。 Philip Ang在帖文中介绍,本身曾是前空军常备军人,也是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商。打从10年前就常在《海峡时报》和《今日报》等论坛发表意见。 “我也曾致函许多机构的总裁、总监、部长甚至是总理。我们的人民公仆确实有回应,只不过有时他们似乎把公民误当作他们的仆人。” 他自我调侃,行动党政府也知道他:一个寂寂无名的普通新加坡人。但基于自己热爱新加坡,不希望孩子将来的家园被行动党“后知后觉”的政策而毁掉,所以才公然对行动党“唱反调”。 前军官阿公呼吁不再恐惧 与此同时,另一名前军官Clement Puah Neo则感叹,自从他在今年9月底,公开呼吁大家不要再对批评国家政策感到恐惧,结果一对友人婉拒了他的聚会邀请,即使有关聚会不实政治性质的。…

苏丹清真寺开放让街友入住,成首个提供临时居所的清真寺

苏丹清真寺与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合作,开放让街友入住,成为新加坡首个让街友可借宿的清真寺。 上周本社报道,国立大学法学院的调查发现,目前狮城流落街头者仍有约千人,大部分均为50岁以上在职的人,已露宿长达六年或更久,他们基于各种理由如家庭冲突、与租客相处不佳或不想给亲人带来不便等,才会开始流浪。 对此,社会与家庭发展部表示,在协助街友的过程中,有者担心与拒绝当局或志愿者的援助;而苏丹清真寺,将清真寺成为临时庇护所,提供无家可归的街友住所。 苏丹清真寺则继教堂、寺庙以及慈善机构等,成为首间提供住所给街友的本地清真寺。 目前清真寺开放的时间是由晚间10点至早上7点,将清真寺内的其中一个大厅布置为庇护所。据清真寺说,该大厅是清真寺内的多功能大厅的附属建筑屋下的一个地下室,与其他主要厅室和祈祷大厅都有一定的距离,而且街友们只能透过侧入口进入清真寺,因此向信徒保证,不会干扰到清真寺的信徒。 “苏丹清真寺除了是重要的礼拜场所,也有责任协助这群弱势群体”,苏丹清真寺社会发展部执行官员贾玛鲁定(译音,Muhammad Aizuddin Jamaludin)向新传媒透露。 目前,庇护所仅提供男性住所,不分任何种族与宗教。清真寺代表表示,今后将可能会扩大协助范围。 尽管清真寺为街友提供临时住所,但清真寺表示街友仅能在清真寺提供几个晚上的住所,并无法长居,但这些街友在接受住宿的当下,便将会有其他相关民间机构或政府机构介入,协助他们找到常住居所。 今年6月,耶稣君王堂(th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