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轮上出现确诊病例,至少有十名乘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反应。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卫生部表示,检疫人员在一艘载有3711人的有“钻石公主”号上发现确诊病例。 在此之前,一名香港男性在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游轮上检测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的3人为日籍人士,分别是50多岁和60多岁女性,以及60多岁男性。 钻石公主号游轮亦确认,其余确诊的7人,包括3名香港人、2名澳洲、1名美国人及1名菲律宾船员。 船上3700名乘客及船员将被隔离检疫10至14天。

据日媒报道,游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1月22日停靠于鹿儿岛,并于1月25日抵达香港。 随后,船只再分别前往越南和台湾,于2月1日停靠那霸,再回横滨。

而该名确诊感染的患者于横滨登船,在香港下船,港媒则报导,患者在乘船前已出现咳嗽症状,他在船内还使用了桑拿,在餐厅用餐。

You May Also Like

透明化外籍专才占比数据 才能避免坊间一再揣测

日前,社交媒体上有人“起底”淡马锡控股旗下员工履历,更质问淡马锡为何也聘雇好些外籍雇员,引发关注。 对此,淡马锡集团首席执行官何晶怒斥恶意起底该集团雇员的行径,指责这是“胆小鬼的仇恨行为”,甚至已经向脸书投诉,称这些帖文存在仇恨言论,违反脸书社群守则。 她说,“如果真有冤情,那就向人力部等监管机构投诉啊。“ 目前相关脸书贴文已经被贴上违反仇恨言论社区准则。她呼吁民众适应新局势,“最好就是重新培训、提高技能,来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不要被任何试图挑起种族歧视的有心人所愚弄。” 网友:人力部双重标准 对此,有网友评论,指人力部应该更透明化,透露更多有关不公平雇佣问题的细节,让大家无需再猜测。 网友 David Soh :说的好,可能相关部门应该更具透明化,这都是基于不透明化所产生的问题。 到底有多少工作是国人无法担任,需要依赖外籍人才的?要具体而不是一般性; 到底多少外籍人才领到永久居民证?同样的,本国人是否能胜任这些工作;…

Will this be Singapore’s Lost Decade?

S’pore needs to re-orientate its economy. Kenneth Jeyaretnam.

Analysts: Misconception to bet on Government to help Hyflux

Bloomberg reported yesterday (27 Feb) that Hyflux creditors are due to file…

再优秀教师面对庞大工作量仍会挣扎 林志蔚重申小班制助改善教学素质

本月3日,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国会中提及班级人数问题,认为在先进国家当中,新加坡是中小学平均班级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他建议,班级规模应限定在最多23人左右,并相信这有助减少额外私教费用的需求和依赖,且能够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减轻教师的负担。 不过,教育部长黄循财则辩称,本地过去10年,在中小学的学生与教师比例已有所改善,从2010年的19比16,减至近年的15比12。他也指出,尽管近年师资人数有轻微下降,但大致维持在3万2000人左右,因此要将师资人数与入学人数做比较。 本地中文主流媒体《联合早报》,本月11日,也刊载一篇评论《交流站:好成绩是补习补出来的?》,作者反驳林志蔚,指林志蔚的“补习论”形同抹杀了学校教师的付出,再者补习的好成绩也要建立在学校所打下的基础上。 林志蔚今日(16日)也在《联合早报》发表评论作出回应,强调学校教师的努力,无疑是学生成绩背后的一大要素。 “但是再强的师资阵容、再优秀的教师,一旦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都一定会有所挣扎。” 他也重申本身观点,认为小班制能让教师更能专心教学。 “既然没问题,为何要改变?” 他指出,当有提升学校资源的献议出现,就经常出现这样的回应:我国教育成就在全世界数一数二,为何要更动?既然没出问题,为什么要花费精力去改变? 在其他东亚经济体,如韩国、日本,学校班级人数达25人。但新加坡则平均高达33人。在一般工业化经济体,班级学生人数也平均仅为20人。 “当然,有些校办的课外补习班和编班有较少学生人数,也有些课堂有将近40名学生。新加坡的师生比率,虽然接近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平均,但仍然偏高。” 平均班级学生人数偏高,为何我们仍能取得优良教育成就?林志蔚提及在正规教育外,许多家庭大量依赖补习的现象。他以本地庞大私人补习市场为例,仅2018年就达到14亿元的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