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日(5日)凌晨12时,中国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达2万4324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不过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达到892例。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数据,香港目前也有18例确诊病例,以及一宗死亡病例。澳门10例以及台湾11例。

其中湖北武汉的死亡率仍高于中国其他城市。湖北新增3156宗确诊病例,死亡65例,累计1万6678宗。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认为,武汉的ICU队伍不足以救治众多重症病人是原因之一。

目前,中国多个省市继续提升防疫措施,包括黑龙江哈尔滨、山东临沂、河南郑州等,都陆续作出近似“封城”的举动,包括严防外来人员入境和禁止市内民众聚集等。

迄今为止,多达20个国家都已通报出现确诊新冠病毒的患者。至于新加坡本土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24例,其中有四名病患近期内都没有到过中国,包括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前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You May Also Like

环境局预计数量还会上升 骨痛热症上周400起病例

本地骨痛热症在上周就出现了400起病例,而随着数据出现攀升的趋势,国家环境局预测病例还会进一步增加。 环境局网站指出,截至2020年2月8日为止,一周内已经接获400起骨痛热症病例。而本周截止2月10日下午3时,就已经接到63起病例。其中较大的病例集中区位于Begonia Drive、岗沙路(Gangsa Road)、景万岸路(Jalan Kembangan)、宏茂桥10道、裕廊西10街。 文告中呼吁民众采取积极行动,共同保护环境清洁,注意家中的积水地点,避免成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 当局指出,已经在myENV应用程序中,发放记载黑斑蚊数量较高的地区,并呼吁民众加强减少黑斑蚊的行动。 由于社区中的黑斑蚊数量众多,当前骨痛热症病例大量增加,且多为第三型病毒(DENV-3),因此预计在每周病例都有可能升到水平之上。因此当局表示,采取协调一致的社区行动,并采取持续的蚊虫控制措施,是刻不容缓的。

李显扬分享旧剪报 李光耀曾认为狮城别向香港那么拥挤

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分享父亲在2008年的一次讲话,说明李光耀本人也不是很认同650万人口的观点,且不应让新加坡变得像香港那么拥挤。 当时李光耀在政策研究院的对话会上,这么指出。有关对话会讨论新加坡至2030年的发展前景,出席者多达900余人,也被不乏部长、学者和媒体界。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当时曾询问李光耀,新加坡是否对“建设过度”感到罪恶感?而就在2007年,新加坡政府曾提出未来40-50年,本土可容纳650万人口的计划,但也引起坊间对于我国过度拥挤的忧虑。 在2013年,政府人口白皮书曾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口增长介于650万至690万人。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当时李光耀就表示“不是很认同”,新加坡不应变得向香港那样拥挤,且香港只有密密麻麻的建筑,彼此遮挡阳光。 而李光耀也指出目前新加坡的土地规模在保护露天空间和舒适感上,是比较理想的。 2007年,新加坡人口470万人。而截至去年9月,我国人口已增至570万人。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今年选举,人口议题成为热门议题之一。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民主党秘书秘书长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外交部长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较后副总理王瑞杰也否认有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至于现年82岁的新加坡规划师刘太格,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曾于1969年担任建屋局局长兼总建筑师至1989年,之后担任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至1992年。 他在我国于2013年发表人口白皮书后,就多次呼吁政府要做长远打算,在进行城市规划上,要以2100年会出现一千万人口作为基准。

Traffic concerns were the reasons for Thaipusam music ban

The ban on the playing of music at the annual Hindu festival…

Election Watch Part VIII – The Digital Warfare in Electoral Battl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rticle posted on March 9,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