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在上月上诉高庭,不过高庭已裁决驳回民主党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

民主党今日(5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高庭的裁决“感失望”,也表示打算针对裁决上诉。

该党重申在此前申诉时提出的论点 :《防假消息法》仅适用于明确的虚假消息,但不应针对对于统计数据的诠释差异。

“我们注意到,法官提及法院在此事扮演的作用是诠释法律,故此法院作为收到法律强制性的约束。”

“不过法官也曾指出,有别于可依靠国家机制,来证明消息真伪的部长,一般发表论述者则往往资源有限。”

民主党申诉失利,也意味着这是本地首宗在《防假消息法》下,更正指示申诉者被驳回的案例。

人力部是在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上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上月16日聆讯。该党选择自行辩护,宁可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You May Also Like

“Power-Up Pasir Panjang” competition proposals to guide Pasir Panjang Power District redevelopment

As part of the government plan to transform the 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马内阁议决废除死刑 国际特赦组织:全球在关注

马来西亚内阁在昨日议决,将废除死刑,并在下周召开的国会下议院会议,提呈废除强制死刑法案。 马国法律事务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表示,目前政府仍在研讨一些问题,包括那些涉谋杀受害家庭、需调查和聆听各造意见。惟这段期间,所有死刑获暂缓。 刘伟强指出,内阁的看法是完全不该执行死刑。政府已告知特赦局,以研究对被判死刑案件的改判,确保违法者受到适当惩罚。 马国国会下议院将在下周(15日)召开。自今年7月,该国已宣布暂缓执行死刑。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库米奈杜(Kumi Naidoo)认为,马国内阁废死的决定乃是一大进展,使之加入全球其他106个放弃死刑的国家行列,彻底放弃这种残忍、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惩罚,全世界都在关注马来西亚。 她指出,过去因为执行死刑,使马国在人权纪录留下不可磨灭污点。对于宽容惩处的申请结果,死刑犯往往被蒙在鼓里,而他们往往在数小时前才得知自己将被处决。 10月10日也是反死刑日,国际特赦组织在文告中提及一名来自马国的死刑个案何有华。他在2005年因贩毒被捕,当时他只有20岁。 在2011年5月被判强制死刑,也曾向法院上诉被驳回。2014年,他向柔佛州苏丹申请特赦,至今仍悬而未决。 国际特赦组织欣慰马国政府实现人权承诺,惟认为该局仍需作更多努力,也希望马国国会能通过废死议案,让死刑尘封于历史中。 新加坡官方仍视死刑为遏制贩毒利器 然而,我国政府仍视死刑为打击犯罪的”工具“。我国外交部长维文曾在2016年,在联合国大会上重申新加坡保留死刑的立场,也坚称死刑在我国获得国人“很高的支持”。…

【国会】杨莉明:千人被发现申报错误 必须将补贴退回

杨莉明表示,有0.5巴仙的成功申请者被发现在申请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简称SIRS)时有错误申报。为了公平起见,要求错误申报者将补贴退款。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二(5日)国会时答复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有关在过去三个月内为何将部分援助收回的质询。 杨莉明称,申请条件是根据他们所申报的就业收入和,以及目前所拥有的产业作出评估。审计也发现大部分申请者均符合资格,然而,杨莉明强调,一些成功申请者却在事后才被发现申报错误,目前他们已向这些申请者收回援助。 “我们将单独与其余申请者联系,让他们有充足时间退款”,她表示。杨莉明续指当局发现有人诱骗非自雇人士申请补贴,当局已经把相关案件移交给警方调查。 林志蔚追问是否因申请标准所误导 林志蔚紧接追问,有关申请成功者后出现“误报”原因,例如申请者申报错误的部分。 “若真如此,他们是否是因为被申请标准所误导,导致他们误以为自己符合申请资格?”并续指,是否有任何行动能减少这种“误报”。 不仅如此,林志蔚也替被要求还款的申请者提问,是否可分期付款。 杨莉明则对此表示不同看法,她指她所理解“误报”申请者应该是原是符合条件,享有补贴福利却没有收到援助的人。 “事实上,我们在国会中所讨论的是,他们本是不符合条件者,却因申报收入的方式,让他们看似符合条件才会将补贴支付给他们。”…

SCMP: PM Lee becomes a "hero" of Chinese netizens after commenting on HK protest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reported yesterday (18 Oct) that video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