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在上月上诉高庭,不过高庭已裁决驳回民主党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

民主党今日(5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高庭的裁决“感失望”,也表示打算针对裁决上诉。

该党重申在此前申诉时提出的论点 :《防假消息法》仅适用于明确的虚假消息,但不应针对对于统计数据的诠释差异。

“我们注意到,法官提及法院在此事扮演的作用是诠释法律,故此法院作为收到法律强制性的约束。”

“不过法官也曾指出,有别于可依靠国家机制,来证明消息真伪的部长,一般发表论述者则往往资源有限。”

民主党申诉失利,也意味着这是本地首宗在《防假消息法》下,更正指示申诉者被驳回的案例。

人力部是在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上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上月16日聆讯。该党选择自行辩护,宁可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You May Also Like

Court to hear Daniel de Costa's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in criminal defamation charge on 27 November

A hearing date has been set for the State Court to hear…

【冠状病毒19】多为被雇主传染 迄今共17女佣确诊

目前,本地客工宿舍感染群确诊病例激增。不过另一方面迄今仅17名家庭女佣确诊冠状病毒19,且大多是被雇主传染。 据《海峡时报》报导,卫生部指这些女佣大部分都是因为雇主的关系而感染。 其中,第102、104和108例,都与早前的 Wizlearn科技公司感染群有关.例如第104例是25岁缅甸籍家庭女佣,曾与雇主一同前往巴淡岛。 此外,第21例是44岁印尼籍女子,她的雇主(第19例)正是在永泰行上班。 随着客工宿舍感染病例激增,坊间担忧这些客工早前是否有在休假日与女佣群体接触,相信当局是为此厘清有关疑虑。 早前,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目前女佣已无法外出,数据也显示,女佣群体至今的感染率非常低。

Student collects five-cent coins to fund meals for senior cardboard collectors in Singapore

For the most of us, a five-cent coin is troublesome and holds…

The Geopolitics of Asian Cyberspace

  This article is taken from FEER. By Ronald Deibert What happ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