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爆发首宗人传人病例,同时确诊的还有一名中国籍男子,致使该国确诊病例增加至10宗。

马国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国的确诊病例马国患者为一名41岁的雪兰莪州男子,曾于1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随后于1月23日回国。他所参与的会议中,与会者也包括中国在内的数名国际代表。

他回国后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并于1月29日到雪州私人医院就医,之后被转移到双溪毛糯医院进行隔离,昨日被证实患病,目前情况稳定。

而另一名患者为63岁的中国武汉男子,他于1月18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于同月23日出现请为发烧症状。男子之后于周日(2月2日)被转送入吉隆坡中央医院,昨日医疗报告显示他确实患上武汉肺炎。

基于马国患者曾到我国出席会议,祖基菲里因此表示,当局已和我国取得联系,并追踪与会者。当局也已经将马国患者的家属进行家中隔离。

马国副卫生总监(公共卫生)拿督张志强指出,当局为了根据马国患者曾接触的范围,查出感染源头,因此将会步步追踪患者曾接触过的家人和与会者。

You May Also Like

Redundancy Share for PMETs at a 13year high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Ministry of…

Broadband in Singapore is the cheapest per megabit per month in the world

Cable.co.uk, with the assistance of international consumer insight consultancy BVA BDRC, analysed…

SMRT sends emails to staff, defending its decision to dismiss two staff involved in fatal accident on 22 March

Defending the decision it made towards the dismissal of its 2 employees,…

Hong Kong businesses back new security law despite fears

China’s new security law has sent fear coursing through many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