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爆发首宗人传人病例,同时确诊的还有一名中国籍男子,致使该国确诊病例增加至10宗。

马国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国的确诊病例马国患者为一名41岁的雪兰莪州男子,曾于1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随后于1月23日回国。他所参与的会议中,与会者也包括中国在内的数名国际代表。

他回国后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并于1月29日到雪州私人医院就医,之后被转移到双溪毛糯医院进行隔离,昨日被证实患病,目前情况稳定。

而另一名患者为63岁的中国武汉男子,他于1月18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于同月23日出现请为发烧症状。男子之后于周日(2月2日)被转送入吉隆坡中央医院,昨日医疗报告显示他确实患上武汉肺炎。

基于马国患者曾到我国出席会议,祖基菲里因此表示,当局已和我国取得联系,并追踪与会者。当局也已经将马国患者的家属进行家中隔离。

马国副卫生总监(公共卫生)拿督张志强指出,当局为了根据马国患者曾接触的范围,查出感染源头,因此将会步步追踪患者曾接触过的家人和与会者。

You May Also Like

Death penalty has contributed to low rates of drug use? Where's the proof?

~by: Ravi Philemon~ I refer to the Law Ministry's media release refuting Human Rights…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visits scene of Tianjin explosions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has visited victims of a series of explosions…

读者强调国会直播乃公共服务 让选民监督议员表现

日前,有读者在媒体投书,公开呼吁新加坡国会应进行直播,让国民有机会观看完整的国会议事。 对此,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则在5月15日回函,认为新加坡人希望他们的心声受到讨论和在国会得到回答,因此直播下,“公共表演的成分无可避免”。 她强调国会是认真议事的平台,国会辩论可以激烈但言辞需清醒,议员需应对议题和其复杂性,避免在国会中“装腔作势”。因此国会无意进行现场直播,而改变国会议事的氛围。 很快就有民众投书回应打脸。名为Isaac Tan BaoRong的读者,在《今日报》发表看法,直言对于傅海燕新闻秘书的“表演平台论”感到困惑。 这位读者也是独立剧评家,直言只要有某人在做某事、而有旁人在看,就具备一定的表演呈现元素。但他本身完全支持国会直播,特别是网络直播。 他表示,能理解安排专门的国会电视直播频道不太实际,但同样,傅海燕新闻秘书称国会电视直播需求量低,但她也回避了网络的浏览量。 这位读者强调,国会现场直播,乃是公共服务,且不应与有没有收视率混为一谈。“政府理应让公民有机会区监督他们的议员和国会议事,至于如何善用直播应取决于民。” 留下一份完整的国会议事记录,方便民众在任何时候都可查看。只有逐字讲稿的议事记录,未能完整呈现议员在国会表现的全貌和辩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