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菲律宾一名新型冠状性病毒病患死亡后,今日(4日)再度传来国外死亡案例。香港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39岁男患者于今早玛嘉烈医院病重死亡,是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综合港媒报道,该名男病患是香港第13宗确诊案例,有长期病患,上个月曾经坐高铁从湖南长沙返港。 他上个月29 日起出现肌肉痛,上月 31 日开始发烧,之后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且接受隔离治疗,后来检测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之后送往玛嘉烈医院治理。

他称潜伏期内没到过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

除了他确诊感染后,其72岁母亲也在2月1日先被送到鲤鱼门公园度假村接受隔离,同日出现病征,送院后同样确诊染上新型冠状性病毒,目前情况稳定,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01》报道,医院管理局已证实该名男病患因病情恶化,今早逝世。香港政府将在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交代详情。

据香港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月3日中午12点,香港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仍有159人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而中国累计20471确诊病例、425死亡病例。

图源:香港01

香港医护就不管制访港中国人一事罢工

由于疫情持续严重,中国临近国家已开始实施人员流动管制,但香港政府仍迟迟未关闭边境,引起香港医护的不满,批评港府没做好本分,同时也不提供充足资源给医护和市民,进而让香港医护人员发起罢工。

其罢工诉求为要求港府针对曾到访大陆的人实施更严格的入境限制,包括禁止曾到访中国大陆的非香港籍旅客入境,并对曾到访大陆的香港居民实施隔离,以从源头堵截病毒在香港小区传播。

他们亦要求政府要确保口罩供应充足、暂停非紧急服务、有足够隔离病房和提供足够配套予医护人员。

《BBC中文网》报道,香港医护人员亦组成新公会约18,000名会员中约一半签署了宣言,声言会参加行动,于2月3日时,工会称约有2500名非紧急服务的医护人员响应罢工。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周一(3日)公布,从4日零时开始,再关闭香港4个口岸,希望做到减少人流防疫,停运的关口人员会调派到剩余口岸,做好医疗检测和健康申报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Teenager behind offensive video to face 3 charges today

16-year-old Amos Yee faces 3 charges later today (31 March). He will…

检测呈阴性反应 无疫情症状 首批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

在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后,停泊在横滨港附近水域的钻石公主号乘客,终于在今天开始分批下船,并预计会在周五结束。 该被称为“海上小武汉”的游轮,已经爆发了最少542宗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首批下船乘客中,不愿透露姓名的77岁日本乘客在受访时表示,“我解脱了……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乘客们拖着行李下船后,登上已经在等待的黄点巴士以及数十辆出租车,准备被送往全球各地。 部分乘客在下船时,还向船上的乘客招手致意,船上也有乘客在阳台上挥手送行。 对于检测呈阴性反应后,被允许下船的500名乘客而言,这个煎熬的14天检疫隔离期已经结束了。这期间,他们原本的梦想之旅成为了噩梦,而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都被限制在无窗的客舱内,过着无聊的生活。 一名乘客Yardley Wong在和6岁的孩子等待下船期间,也在推文上发文分享快乐之余,也感谢船员们的支持。 #day15 #disembark this is…

42岁脚踏车骑士 翻倒路旁草坪昏迷不治

据本地交通资讯群组分享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脚踏车骑士,不知何故昏迷路旁草坪,骑友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尽管男子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因伤离逝。 据了解事件发生于昨日(13日)早上约9时许,在丹那美拉海岸路(Tanah Merah Coast Road)一带。上述42岁男子和同伴在该路段骑行,却不知何故连人带车翻倒路旁,当场昏迷。 其他骑友见状便立即前来协助,发现他跌伤和心脏骤停,于是立刻为他施展心肺复苏急救,并报警和唤来救护车。 骑士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不治。警方仍在调查事件原因。

Australia authorities seize 585kg of Ice found inside fridges that was shipped from Singapore

The Australian authorities have launched an investigation after intercepting 585kg of 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