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目前约有140名新加坡人受到武汉肺炎爆发影响而滞留在中国,当局正在寻找应对方法。另外,有四名新加坡人无法于上周登上飞机回国,其中三人出现了武汉肺炎的症状,一人已经住院。

他指出,并非所有140名新加坡人都受到感染,他们是因为其他原因,如不愿抛下另外一半,而选择滞留。

我国上周派出客机,将92名国人带回国,他们都受困在被中国当局实施封城的城市内。自上个月爆发武汉肺炎病症后,全球的死亡人数已经于周日达到362人,却大多数发生在中国的湖北省武汉市内。

因为伴侣而选择留下

在回应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国会议员任梓铭提问有关滞留在中国的新加坡人时,黄循财指出,新加坡驻北京领事馆已经和140人取得联系,目前正和中国当局制定回国流程。

“我们相信目前还有约140名国人在武汉,大部分拥有其他国籍的伴侣,所以他们选择暂时留在中国或是回来,而我们都必须要作安排,因为与非国人结婚并非容易的事。”

他声明,目前工作小组并没有发现湖北省以外的新加坡人感染到病毒。“我们仍然和中国当局保持联系,以查看如何帮助想回乡的国人,我们也这些国人保持直接联系。”

指将染病者带上飞机不理智

义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随后询问有关无法登机回国的四名新加坡人已经接受了那些医疗帮助,以及在任何情况下,是否能将出现症状的三名新加坡人带回国。“我希望政府和外交部能够更加努力,看看我们是否能够将他们带回国。”

对此,外交部长维文表示,就目前人们都可能是病菌传媒,且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让他们登上商用机是非常“不明智”的。“拥有充分的医疗依据,中国当局才会做出有关的决定,即禁止他们上飞机。”

“如果让他们登上飞机,不仅违反了他们自己的规矩,也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因此,我们都对此(他们的行动)表示谅解。”

他也表示,他一直在监督着将国人带回家的工作,并且知晓有四人无法登机。他指出,中国当局一直“非常负责任,反应迅速且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照顾被滞留在当地的新加坡人。”

他强调,新型冠状病毒并非只是中国的问题,“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威胁。这病毒无视国籍、种族或语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共同合作解决的原因”。

他的言论也响应了总理李显龙及卫生部长颜金勇之前的言论。

维文承诺将会继续和中国当局保持密切合作,提供任何有利方式,帮助他们的同时,也是帮助我们所有人。

他说,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国人在中国武汉等地获得必要的待遇。他也促请要到中国的国人,现在外交部网站进行电子注册。

“海外的新加坡人放心吧,我们外交部不会遗漏任何人,我们会照顾你们的。”

You May Also Like

SDP granted leave to appeal on correction direction issued under POFMA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was granted leave on Wednesday (26 Feb)…

MOH confirms 30 new cases of COVID-19; Total tally at 58,629

As of Friday (1 January),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服务之鹰原有意裁144雇员 过半是新加坡人!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The SPP – After Potong Pasir

A “GE2011 One Year On” special report ~ By Benjamin Che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