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截止2月2日晚上,已经有524人被隔离,其中包括302人在家中进行隔离,而222人在政府机构。

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部长黄循财于昨日(2月3日)的国会中指出,决定让人们在家中或政府机构进行隔离,是依据个案决定,而进行隔离检疫的人们将会被限制在指定地点,不得和他人有肢体接触。

和卫生部长颜金勇共同处理武汉肺炎课题的黄循财指出,有些同住一栋公寓的居民要求将隔离人士,以及自中国回国后需要鉴于14天的人士转移到其他地方。“我们还获知有些房东会根据住客的国籍,甚至更糟糕的,针对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进行驱赶。”

他严厉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并指有关行为可能会影响政府对抗疫情的努力,而我国至迄今为止,已经爆发了18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另外有240宗可疑病例对武汉肺炎检测呈现阴性反应,还有43个病例正在等待检测成果。

“我对国人非常关心自己和家人的福祉感到欣慰,但是若房东开始驱赶租客,那将会导致我们加剧整体的防疫工作,最终也将危及我们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这结果将和我们的努力背道而驰,因此我们不能对将我国和国人置于更大风险的不负责任行为进行妥协。”

部长表示在这种困难时期,我们不应该让恐惧控制我们,导致我们反应过度,相反的我们应该互相扶持和照顾,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疫情升级将增加预防措施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询促请黄循财向国人保证,若国内疫情情况升级,会启动更多防疫设施,而相关设施附近的居民却会受到保护。

对此,黄循财提醒国会议员们,被隔离或进行检疫的人们都不一定感染了病毒。隔离他们是因为他们曾暴露在疫情传染的环境下,有感染的危险,隔离是为了确保安全。

他表示,将他们隔离了,总比让有可能染病的人们在四周游荡并传播病毒,而当局就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他指出,接受检疫的人们必须每天报告健康状况三次,工作人员也会随时检查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们,违规者将会受到严厉处罚,包括罚款和监禁。

“哪里爆发确诊病例,就会展开由国家环境局监督的清理和消毒工作。在采取了这些措施后,我们还是要确保民众不会对检疫设施感到恐惧。”

“这很关键,若疫情升级,我们必须准备应对更多案件,随之而来的,我们确实需要隔离设施。”

国家发展部、教育部和人力部也于周一晚上发出联合文告,表示在家隔离和接受检疫者目前情况良好,这也是他们保护国人免于新冠状病毒传播的防疫措施。

文告中也指出,政府接获房东在不需要时将租客驱逐到隔离区的投报。“若租户在家中进行隔离或检疫,房东可根据指南行事。若发现房东不负责任地驱逐租户,他们可能会受到限制,甚至禁止在未来出租公寓给持有工作准证的外国人。”

赞扬多方发挥新加坡精神

黄循财在国会中强调,国人必须团结一致对抗疫情,因为恐惧有时就会像疾病般对我们构成巨大威胁,而新加坡不能因为这种恐惧而陷入僵局。“很高兴的,这些丑陋的行动并不能代表绝大多数的国人,还有人正以自己的方式帮助我们的同胞。”

黄循财也称赞周末的口罩派发活动顺利,赞扬有些居民因为无需口罩,而建议把口罩分给其他的人。

武装部队人员纷纷投入口罩包装工作中。(图源:脸书)

义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也提到,有乘坐轮椅的居民挺身而出给予帮助,还说有很多展示了“美好人格”的例子。

黄循财之后也感谢到中国载送92名国人回国的酷航TR121航班的机组人员和飞机师,协助和支持隔离及检疫区人们的国大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

“这就是新加坡精神,让门们能在充满挑战的局势中战胜一切。目前,没人能够肯定未来的发展,以及疫情将会持续多久。但是我有信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作为有效率的政府、凝聚力十足的人们和坚定的国家,我们能够共同克服这一挑战。”

You May Also Like

马六甲海峡受重金属污染 食品局指进口贝类海鲜没超标

马来西亚专家指马六甲海峡受重金属污染,促请人们不要食用贝类海鲜,以免受到影响染病。我国食品局则表示,马国贝类海鲜供应只占了市场约四成,因此人们无需惊慌,仍可享用适量的贝类海鲜。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MT)海洋科学及环境系海洋生物科的高级讲师王明全(译音)副教授指出,一支由25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3月13日至22日的研究活动期间,发现马六甲海峡出现了高浓度的重金属污染。 这些金属包括了有砷、镉、铅和汞(水银)。 他说,调查结果显示,柔佛州、巴生港和槟城附近海域的重金属污染风险较高。 他说,这种情况间接导致食物来源被污染,因为贝类的性质是呆在一个地方,不会因为觅食而移动的。“显然的,如果海水受到重金属污染,它将直接影响到食物链上。” 促当局对付污染海域人士 该研究团队分两条航线(马六甲海峡和南海),收集了超过45个区域的样本。 他指出,与南海相比,马六甲海峡的污染程度更高,因为它浅而窄,且港口和河口的长期工业活动也是因素之一。 “而河口水域的河流较弱,使重金属容易下沉并积聚在河床上。” 专家也促请当局采取行动,对付污染海域人士,避免金金河事件重演。 马国贝类占四成 针对有关的发现,食品局于周二(4月9日)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表示,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贝类样品和测试,符合我国对食品安全中重金属的标准。…

Lady caught on video, hitting shop employees repeatedly while shouting racist remarks

A video, depicting a lady repeatedly hitting two shop employees, is going…

淡马锡与GIC包括薪酬等运营决策 黄循财:政府不干涉

第二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国会声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与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向来都是独立运作,政府并未干涉两间公司的运营决策,如薪资待遇。 工人党议员方荣发于国会中询问,对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主权基金与淡马锡控股及国营投资者是否有薪资上限,而部长黄循财则回应政府不干涉两家公司的营运决策。 黄循财同时也是国家发展部长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董事会成员。 部长并没有透露两家公司的高级领导人的薪水,反而说明政府给予该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高度期待 ,希望他们各自均有杰出的表现。 尔后,议员方荣发特别要求公开近五年来两家公司中,三名拥有最高工资的主管,其薪资、年薪以及分红。 同时,部长黄循财则回应,部分的工资因随着长期的工作表现与行业标准而进行调整,并支持“审慎管理风险文化(prudent risk-taking culture)”。 方荣发也进一步阐述,两家公司都有管理人民大量储备金之责,而政府是唯一的股东;通常股东会了解公司内部的薪资待遇。 尽管过程中受到议员方荣发的步步询问,部长黄循财仍拒绝透露两家公司高层工资,并以“已经有程序来决定报酬”来回应。他表示,基于两家公司过去的表现,该报酬程序是有效运作的。…

MOH reassures public there’s enough N95 masks to go around; Recommends use of surgical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assured the public that there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