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塑料垃圾的增加,欲处理塑料垃圾的处置也需更小心,若处理不当,不仅造成严重环境污染,而且还会加剧气候变化。因此,配合国际《巴塞尔公约》的控制范围,我国昨日(3日)于国会内三读通过《有害废弃物进出口与过境修正法案》。

该法案于今年初提出,随着《巴塞尔公约》的控制范围将扩大至部分塑料垃圾,而作为缔约国之一的新加坡,也必须对此实施国内管制。

《巴塞尔公约》缔约国去年同意扩大其控制范围,将混合塑料废物和某些非危险塑料也涵盖在内,以往只涵盖危险塑料。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表示,只有在国会获得同意,才能进一步调整其新涵盖塑料垃圾的范围。

她续指,“我们会继续同国际和区域群体合作,在确保这类资源合法流动,以及防止废物不受管制或非法越境转移的情况之间取得平衡。”

在法令修订前,出口商可以将受污染、混合或不可回收的塑料运往新加坡边境,而无需获得其他出口废物国家的许可。

但由于两年前,中国禁止所有塑料垃圾进口,导致美国等国家将塑料垃圾倾倒在邻国马来西亚与印尼等地区塑料垃圾堆积。

许连碹表示,“塑料垃圾若经不当处置,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健康有着负面的影响,同时也加剧了气候的变化,因此身为负责人的公民,新加坡应该如同其他缔约国支持《巴塞尔公约》的修正案,即加强对塑料垃圾的管制。“

针对法令的修订,许连碹指出未来也可能会加强行政与执法工作,包括扩大国家环境局的执法权限。

当局目前有权管控疑似载有有害废弃物或其他废弃物的船只和飞机出入境或过境我国,这个权限将扩大涵盖陆路交通工具。

许连碹:正研究机械和化学回收方式

《联合早报》报道,许连碹透露,政府正在研究机械和化学回收方式,关于回收塑料的计划详情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公布。

许连碹说:“作为一个小国,在面对限排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要通过尽量重复使用,加强新加坡的资源韧力。我们的愿景是以可行方式,在本地打造一个塑料垃圾的闭环,让我们的塑料垃圾得以回收,并再次转化为有用资源。”

2018年,我国共制造了约94万9千公吨塑料垃圾,是总垃圾量的12巴仙,但其中仅4巴仙的塑料垃圾是被回收,而大部分为干净和同质性的工业塑料。

因此,许连碹指出,本地回收业在回收过程遇到最主要的障碍为对塑料垃圾处置缺乏经济效应规模,以及全球需求低迷。

为此,政府将持续与本地业者、经济部门等作进一步咨询,并建立符合新加坡市场的行业规模与结构。

You May Also Like

退休年龄换不停 网民发文炮轰公积金局

中央公积金局在仅仅几年内,数次更换退休提款年龄,引起国民不满,54岁的国民克里斯(Khris Ang)在其脸书发文宣泄不满。 他指出,一名前高级工程师曾表示,自他开始工作,除了将每月的金额存入公积金账户之外,他别无选择。但是,这已经成为一个不良循环,因为公积金局一直推迟让人民提款。 当初提款年龄为55岁 克里斯回忆说,当他刚做第一份工作时,公积金局设立的条件为,每个公民可以在55岁时,取出所有金额。他表示,这交易对公积金局来说绝对是“甜蜜多汁”的。 “就连最糟糕的银行,也能为我提供可获得超过2.5巴仙利息、保证投资金,为期十年的烂储蓄计划。如果我投资了该项计划,虽然会面对一定的罚款,但是我可以在计划到期前提早提款。在30年完全锁定无退款选项的投资里,你绝对能赚取超过2.5巴仙的盈利。” 他也对公积金局的做法表示失望,因为公积金局既然认为他们能够决定个人的退休年龄和生活模式。 提早提款我赔你10倍 他怒斥到,“在当初的合约中,我们签订了在我们55岁时可以取出所有的金额。然后你告诉我你关心我,所以你做出了修改。你建议提款年龄推迟到60,然后63,再然后你敦促我将我的会员资格延长到65岁,并给了我1200新币作为延长两年的奖金。这导致了我总共将钱财存放在超过了40年。所以,交易是这样做的吗?如果可以提前20年提款,我愿意付给你1万2千。我愿意这样做,前提是,如果你有钱还给我。” 他补充道,最后,不知不觉中,提款年龄定在65岁,现在公积金局再次狡猾地将提款年龄推迟到70岁,并想尽办法想将它延长至93岁。 网民:或左右大选成绩 近期,有谣言指新加坡政府静悄悄地将公积金退休提款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然而有关谣言并不真实,自2007年公布至今,自1965年出生的国民,他们的退休金计划提款年龄定在65岁。但是,自2018年1月开始,如果国民没有提交提款申请,他们的提款年龄将自动延长至70岁。…

上月才宣布调高额外津贴顶限 两成托儿中心计划明年上调全天托儿费用

据幼儿培育署(ECDA)答复媒体指出,本地大约330家托儿中心,即全国托儿中心总数的五分之一,明年将上调本地公民的全天托儿费用。 不过,幼培署声称明年的中位数调幅将在有关费用的5巴仙以内,“与往年大致相同”。 所有托儿或学前中心如有调整收费,必须在9月1日前通知家长和幼培署,一边让家长能尽早知情,为孩子作出选择。 李智陞上月宣布调高额外津贴顶限 上月28日,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明年1月起,符合额外托儿津贴资格的家庭月入顶限将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多3万户家庭可享有额外津贴。 月入3000元的家庭,除了300元的基本津贴之外,在新计划下将会获得顶限从原本400元增加到467元的额外津贴。 目前我国月入3000元的家庭,每个孩子每月在由五所主要业者运营的幼教班学费为770元,在获得总津贴达到767元后,这类家庭每月只需要支付3元学费。 李智陞说:“目标是把所有政府资助的学前教育中心的收费顶限调低,托儿费将相等于目前小学学费加上校内托管服务的约300元。” 据了解,《亚洲新闻台》探访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和Star Learners,双方均表示将调升以统一化一些中心的费用。…

Have you the courage?

Eng Cheong / 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The above words in English means “However big…

PSP’s Kumaran Pillai mistaken for an expat by financial consultant on LinkedIn

For a prominent figure in the media industry who has been 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