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accused the United States on Monday of spreading “panic” in its response to the deadly coronavirus, including imposing a ban on Chinese travellers.

The US “hasn’t provided any substantial assistance” and has only created “panic”, said foreign ministry spokeswoman Hua Chunying at a regular press briefing.

Washington on Friday declared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and temporarily banned the entry of foreign nationals who have travelled to China over the past two weeks, to contain the spread of the outbreak.

Sweeping new restrictions will also be imposed on American citizens, with those returning from the province at the disease’s epicentre placed in facilities for a mandatory 14-day quarantine.

There have been eight confirmed US cases of the new coronavirus, which originated in a live seafood market in Wuhan, in China’s Hubei province.

The virus has since spread to more than 24 countries, despite many governments imposing unprecedented travel bans on people coming from China.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has already declared the outbreak a global emergency, and the Chinese death toll has risen to 362 while total infections reached over 17,000, surpassing the SARS epidemic of two decades ago.

On Sunday the first foreign death from the virus was reported in the Philippines.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解铃还须系铃人? 杨荣文称推翻军政府缅恐成下个伊拉克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认为,尽管缅甸军政府是当前缅甸局势的症结,但在解决缅甸问题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他认为,如果西方国家强硬干涉缅甸局势,例如推翻军政府,缅甸社会当下固然会欢庆,“但五到十年后呢?” 他担忧缅甸很大可能沦为下个动荡的叙利亚或伊拉克。而缅甸的内部分裂甚至会拖累周边的印度、孟加拉乃至于亚细安,使得本区域处于长年的乱局。 杨荣文是在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座谈会上,这么表示。 不过,相对于伊拉克原本由独裁者萨达姆所领导,缅甸原本就已有民选政府,最近的政变事件,却是破坏了缅甸10年来来之不易的民主进程,这也导致此次缅甸民间对军方的不满尤为激烈。 今年2月1日,就在缅甸议会重开之际,当地军方突然逮捕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等多名执政党领袖,指控去年11月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政权再次易手军方,并落实一年的紧急状态。 此前,现任外长维文也谴责:“任何国家的武装部队,用武力对付自己的人民,都是国耻。使用致命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原谅。” 另一方面,杨荣文认为,尽管一些欧美国家已对缅甸军政府落实经济指裁,但若缅甸近邻如亚细安、中国、印、等不加入声讨系列,这些制裁难以取得决定性作用。 但杨荣文又指,亚细安等国是不使用谴责方式的,他忆述过去担任外长期间,从东南亚各国与缅甸军政府的交涉经验来看,同侪压力似乎很有效。 亚细安不透过集体表决,因为这可能让部分成员国颜面尽失。 但他认为,亚细安仍能发挥同侪压力,集体向军政府施压,敦促说明还政于民的进程,重新选举。

吴家和号召募资为清寒子弟偿还欠费 成功筹得逾万元善款

社运分子吴家和发起群众筹资,成功筹集得逾一万元,帮助尚拖欠学费的清寒子弟偿还学费,让孩子们能够如同一般孩子领取自己的正本成绩单。 日前吴家和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获得正本成绩单,吴家和在Go Get Funding网站,发起“为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学子偿还欠费募善款”。截至周四下午5点05分,已有147名人士支持募款活动,共筹得了1万零677元的资金。 除了中小学生的学费,吴家和也通过众筹协助无法缴纳学费的理工学院学生。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欠缴学费的学生,尽早通知他,好让他能够尽快审理并支付学费。 他强调,“任何未欠缴学费案例都有可能影响孩子领取正本成绩单的可能,不要让孩子因为无法领取证书而自尊受到影响。” 也协助N水准和理工学院学生还清欠费 吴家和昨日也在脸书上持续分享相关案例,一名N水准学生也是透过筹资的资金偿还了以往欠下的费用,共700元。其中500元是透过众筹资金所支付,而另有200元则是透过善心人士支付。 该名学生也因为偿还了之前的费用后,得以继续在工艺教育学院继续修读护理课程。 除了以上的受惠学生,吴家和也协助一名理工学院学生偿还学费。据悉,该名学生一学期费用需达995元。学生通过筹资支付了500元,其余的金额则由善心人士支付。 家长出意外,无法继续机场工作…

国家发展部发指示 要AHTC限制林瑞莲、刘程强财务决策权

上月2日,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不过,国家发展部今日(3日)对该市镇会发出指令,要求限制上述二人在财务上的决策权。 该部在文告中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上月13日,向该部提呈陈情书,解释为何林、刘二人无需回避财政事务。 该部认为市镇会提出的陈情理由,和法庭裁决两人疏失“不能相提并论”;也指市镇会的改进措施不显著,恐未能有效避免财务疏失重演。 故此国家发展部长援引《市镇会法》指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行动,限制刘程强和林瑞莲批准或涉及市镇会财务决策。这意味着两人也不能代表市镇会签支票。 不过,有关指示不会限制他们继续行使议员职责和在市镇会的其他职务,例如参与会议讨论和在委会中投票。 国家发展部则在上月5日回应,质疑该市镇会决策,并指出除非法院推翻对林瑞莲与刘程强的判决,否则这些裁决应被视为有效。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后者决定提出上诉。 11月5日,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牵涉9.27事件的四人更换代表律师

有关9月27日,“还我公积金”事件诉讼案件最新进展汇报如下。 刘慧珠, 许友明, 蔡秀玲和吴义发, 四人在2014年12月与韩慧慧和鄞义林分开由不同律师代为抗辩。 他们的律师在2015年1月份较早时间向法院提交了代表信件给予总检察署但总检察署拒绝了他们的代表信。 据说,代表律师要求他们认罪, 并说这是他最好的劝告并支付一笔小额数的罚款。 他们的律师说,基督教青年會(YMCA)有70名证人可以上庭与他们进行对质。 他们的代表律师说假设他们不认罪,他将申请放弃成为他们的辩护律师。 刘慧珠说他们不可能认罪,所以要求律师提出要求与对方的70位证人对质。因此,在星期五的行审前会议中,他们的律师放弃当他们的代表。 拉维律师已经能够正式接手这四人的案件并着拍手进行辩护。案件也将在2015年6月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