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出现首例新型冠状性病毒死亡病例,亦是在中国以外首例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日(2日)表示,该名患者为44岁男子,来自武汉,在入境菲律宾前已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

与此同时,与这名武汉男性死者一同入境菲律宾的38岁中国女子,是菲律宾首例确诊武汉肺炎病例。  该名女子目前正在医院康复当中。

世卫组织驻菲律宾代表拉宾德拉·阿贝亚辛格(Rabindra Abeyasinghe) 表示,尽管是首宗中国境外的死亡案例,但同时也强调,该名病患并非在菲律宾境内感染,而是接受了外部疫情感染后入境到菲律宾。

当地卫生部指出,该名男子出现咳嗽、发烧、喉咙痛的症状,于1月25日入境政府医院,入院后逐渐严重,尽管在最后几天情况趋向稳定,并出现好转的迹象,但在死前24小时病情恶化,而不幸离世,成为首宗中国境外死亡病例。 菲律宾当局已与中国使馆展开合作,将尽速火化该名病患的遗体。

卫生部长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强调,该名患者与其他中国死亡病例相似,除了肺炎外,仍存在其他健康问题,同时也感染了B型流感与肺炎链球菌。

卫生部续指,该两名患者所乘搭的航班乘客目前也正在开启追踪,而其机组人员与飞行员也被隔离,飞机也彻底被消毒。

各国应对病毒作出入境管制

在死亡消息发布前数小时,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发布最新旅游禁令,禁止所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的旅客入境菲律宾;菲律宾公民及拥有菲国永久居留权的居民不在此限,但入境后必须隔离14日。

廉航公司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同日也宣布,自2日起至3月29日为止,全面停飞中国往返菲律宾的航班,往来港、澳的班机也将减班。

除了菲律宾,美国、澳洲、新西兰与以色列也陆续禁止中国入境,同时也警告人民勿前往中国,而朝鲜、蒙古、尼泊尔、俄罗斯均关闭与中国大陆的边境线。

我国也在上月31日,宣布全面禁止在过去14天内进入过中国的中国人和外国人入境,同时将停止向所有持中国护照的人发放任何形式的签证。 邻国马来西亚也在1月27如宣布暂时停止向武汉及周边的中国公民发放签证。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已逾1万7千200例,而新确诊病例则为2千829例。 其中死亡人数增至362人,湖北省是中国境内疫情最严重之一,占了350死亡人数。

You May Also Like

NTUC Foodfare clarifies worker repacking masks with bare hands in the viral video was undeclared side business

NTUC Foodfare clarified on 7 April that one of its workers had…

Heng: Reserves may be put to use to finance second support package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is not ruling out the need to utilise past…

China's alleged state-sponsored disinformation operations not a recent phenomenon, methods previously used on political elite and dissidents: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China’s alleged state-sponsored disinformation operations are not a recent phenomenon that only arose…

中防长到访 国防部:新中更新2008年防务交流与安全合作协定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在昨日发布的文告,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昨午到访狮城,并受到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的欢迎。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从明日起进行至6月2日。魏凤和是率团前来我国进行访问并出席上述对话会,这也是魏凤和出任国防部长后,首次出访新加坡。 在会面中,两国国防部长同意推行实质计划以深化防务联系,并从各方面加强双边合作。 两国也计划在今年和明年共举行两场联合演习,并同意更新两国在2008年签署的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ADESC)。 拟议中的交流计划包括包括建立频繁的高层对话、促进新型部队间合作、学术和智囊交流、以及扩大现有双边演戏规模。预计更新的协定会在今年迟些时候签署。 访问期间,魏凤和将赴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参观“剑客”号潜艇以及“忠诚”号护卫舰。 “忠诚”号护卫舰过去在多个活动都曾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交流过,最近是在解放军70周年国际海上阅兵以及2019年东南亚海事演习。与此同时,魏凤和也会参观负责策划今年“合作演习”的陆军第三师。 当媒体询及有关履新协议的显著意义,黄永宏表示这显示双方对彼此的信任,以及深化防务联系的意愿,特别是在安全议题上维护区域的稳定和包容性。 李显龙2016年曾点评南海争议 不过,在2016年,总理李显龙在出访美国,以及在该年的群众大会上,曾呼吁中国尊重和接受海牙法庭对南中国海主权争议的仲裁。 海牙法庭否定中国在南中国海划定的九段线,不过中国拒绝参与仲裁,认为海牙法庭没有司法仲裁权。 而李显龙在该年的群众大会演讲,曾花了15分钟表达新加坡对中美关系及南海议题的立场。他指新加坡乐见自己成为中美之间“共同朋友圈的一员”,更点名新加坡近日受到在朋友之间“选边站”的压力,但他重申新加坡将会采取“独立、仔细考虑过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