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爆发,世界各地对口罩的需求激增,许多国家口罩也供不应求,尤其在重灾区中国湖北,口罩更是难以获得。对此,许多海外组织或当地民众会从海外购买口罩寄回中国境内,缓解口罩短缺问题。

中国著名歌手胡海泉以旗下海泉基金会的名义,于本月2日微博发文,从新加坡采购了16万个口罩准备寄回中国,引发网友关注。

根据相关帖文,胡海泉在请人帮忙托运回国,现场共有40大箱口罩,堆满了足足7个机场行李推车,同时也临时请现场愿意帮忙托运回国的中国旅客,当时也在现场被拍了照片,并透过海泉基金会微博上传。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据悉,现场也有约10个家庭同时登上同一航班,也在协助胡海泉检查口罩。而当时也是在某航空公司停飞前最后一次飞往中国的航班。

胡海泉在后来也在微博上感谢现场协助的人,更表示“人肉带货的方式比某些“正规管道”更有“效率”,最后也感谢“帮他们带货的十几个家庭,你们最棒!”。

至于他如何获得大量的口罩,则仍待厘清。

胡海泉为大陆著名歌手,与大陆歌手陈羽凡组成羽·泉组合。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除了胡海泉,日前也有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240箱口罩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资源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由于口罩需求供不应求,我国也陷入“口罩荒”,部分零售商“趁火打劫”,将口罩抬高价钱,贸工部对涉及高价售卖口罩的零售商和三大网络商家发出警告信并表示,政府当局绝对不允许有关的坐地起价行为,并严厉谴责相关业者,更呼吁民众不要向相关业者购买口罩,以免形成不良风气。

You May Also Like

Company fined $17,500 for failing to pay salaries to employees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s announced that Raycom Engineering & Aerospace Pte.…

港721游行抗议者涂鸦中联办 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近45人受伤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中,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宣布《逃犯条例》寿终正寝,但示威者却认为并未以“撤回”,且林郑月娥亦未回应其他四大需求,民阵于昨日(21日)发起撤回《逃犯条例》,以及设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 尽管昨日游行并不如616 盛大,但仍聚集约43万人上街游行。 据港媒报道,他们身穿黑衣戴着口罩以保护自身安全,而游行由维多利亚港集合出发,原定终点是湾仔卢押道,但示威者越过终点继续前进,占据金钟政府总部附近的主要道路,以及湾仔警察总部外的马路。示威者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的招牌扔鸡蛋,以及其摄像头喷漆,要求主任王志民出来。 晚间10点,警方与示威者在上环爆发冲突,警方多次以催泪弹清场,据现场记者说明,警方疑似听到枪声,但未能确定是橡胶子弹还是布袋弹。凌晨时分,示威者逐步散去。 白衣人袭击市民记者孕妇被殴倒地 与此同时,香港新界元朗亦爆发冲突,晚间11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多名示威者与记者受伤。 据《立场新闻》与《端传媒》报道,白衣人士堵截闸口袭击市民与记者,一度隔著閘口與市民對峙互罵。《立场新闻》记者直播期间遇袭,双手,右肩受伤流血,背部有大面积伤痕,后脑肿起,感晕眩,需停止采访工作。 其后,更多白衣人士涌入闸内,手持棍棒等武器,肆意向途人施袭。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当时也在现场,同被白衣人打伤,手部受创,嘴角流血,前TVB记者柳俊江亦被打得血流披面,也有孕妇受袭倒地。 11点30分左右,警方抵达现场,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虽然双方在警方的介入一度撤走,但凌晨1点白衣人士仍出现在西铁站空地,防暴警察其后到场开始在村口设置防线。…

丈夫心脏病骤逝 被指没呈报病历无法索赔

德士司机因心脏病身亡,申请家庭保障计划(Home Protection Scheme)赔偿,却被告知无法索赔,理由是他在购买HPS时,未呈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疾病。 德士司机佘春华的遗孀李悦,昨日在《联合早报》撰文分享的经历,引起网民愤慨:李悦称,其丈夫在五个月前载送客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心脏骤停,但仍用尽最后一口气把德士停在路边,车子和客人毫发无伤。 李悦在这篇题为《我们家的悲凉中秋》表示,丈夫被送到加护病房,她挣扎着是否够负担医药费,最后只好选择拔管送走了丈夫。 面对丧夫之痛,邻居提醒她仍可向家庭保障计划索赔,还能保住房子。公积金局官员也安慰她,已展开索赔程序,不过仍要按时缴交每月1100元的房贷。好心人借了5千元给她,才勉强撑到今天。 但是,临近中秋节时,她却收到公积金来信,指佘春华当初购买HPS,没有呈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不能索偿,结果李悦只领到公积金局退回的269.46元保费余额。 “信政府才签下保单” “我丈夫是在建屋局签下HPS的,如果有关人员询问,他不会故意隐瞒自己有慢性疾病病史,医院有记录,他也隐瞒不了。现在承保方如何证明签购HPS时已经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如何证明已经解释有关条款?当他走进政府部门大门时,他相信这份保险是政府提供的一份保障,跟政府签文件无需怀疑,现在人走了,还落个“不实”的语垢。” 佘春华的HPS保费在去年涨至1382.16元,李悦认为假设丈夫还在世,可能还继续交保费,保那根本不会兑现的海市蜃楼。 德士公司只保车和“活跃”司机 另一方面,德士公司的“效率和冷静”也让李悦感到心寒。她指出,丈夫逝世后,德士公司便来函说已拖回德士,惟找不到车钥匙,还被索讨了25.58元的“修理费”。…

Prof Teo You Yenn: There should be no such thing as speaking out of turn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Assoc. Prof Teo said it is disturbing that ‘speaking out of 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