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旅游业和运输业深受武汉肺炎的影响,在各领域内遭到最严重打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财务预算案中,将为这两个领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与此同时,新加坡旅游局已经推出援助措施,免除相关业者的执照费,并补贴酒店的清理消毒费用。

他也提醒道,新加坡也做好准备,以面对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

保障企业公司生产力

他表示,了解国民对这段时期的经济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因此,将准备“强劲有力”的2020年预算案。

“我们的首要任务时确保我们的人们有能力工作,且保有工作。因此我们必须与企业公司合作,确保他们保持生产力。”

而其中将会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帮助企业公司降低短期的现金流量和工资成本,保留和培训员工,并重组业务。详情将于2月18日的预算案中公布。

王瑞杰是在出席假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举办,与酒店员工及德士司机会面活动时,对记者如此表示。出席者还有职总秘书长黄志明。

王瑞杰在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会见德士司机。(图源:财政部/脸书)

该酒店是我国爆发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所在地,我国卫生部于上周公布,我国一共拥有18宗确诊病例。

类似SARS时期援助计划

财政部及贸工部于周末发出联合通告指出,武汉肺炎的爆发导致樟宜机场的航空运输量下降,酒店房间取消的数量持续增加,这两个行业深受影响。

财政部表示,其他相关行业也会发生连锁反应,政府准备在未来数月,再出现经济全面放缓的情况下,帮助有生存能力的企业公司维持生计和保留员工。

王瑞杰表示,面对迅速“成长”的经济困境,政府将会继续思考和商议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在必要时完善计划。

除了预算案,他表示当局意志和所有部门、主要商业领袖、工会及员工们密切合作,而有些措施将会类似于2003年SARS病毒侵袭时所采取的援助计划。“虽然我们从以往的一系列计划中学习了很多重要的教训,但是我们仍然必须针对目前的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变化,做出详尽的分析。”

旅游业者免付执照费

另一方面,新加坡旅游局为了协助业者对过目前的困境,推出首轮的援助计划,包括让酒店业者、旅行社和导游不用缴付今年的执照费。

而爆发武汉肺炎确诊和可疑病例的酒店,也将获得旅游局补贴高达50巴仙的第三方专业清洁和消毒费用。其中,爆发确诊病例的酒店将获得不超过两万元的补贴,而可疑病例的则可获得不超过一万元的补贴。

You May Also Like

走廊跑跳、翻垃圾桶 居民追赶遭猴孙玩残

孙大圣的小孙子大闹组屋区,以致十余当地居民追着喊打,追了一个小时、穿过两栋组屋,猴子最终成功爬树逃跑了。 昨日(12日)有居民投诉,指在德惠巷第4座组屋有猴子出没觅食,在走廊跑跳、挖垃圾桶内的垃圾。 下午5时许正在组屋楼下散布的一名妇女指出,当时发现一只猴子在组屋走廊觅食,感到非常震惊。 其他的居民见状也开始拿出手机,对着猴子拍下视频。 她指出,猴子当时在组屋区内走来走去,甚至跑到游乐场的垃圾桶内觅食。 担心攻击游乐场孩童 十余居民因为害怕猴子会攻击游乐场的孩童,因此决定将猴子赶回树林。 岂知在刚刚驱赶时,猴子似乎被激怒,露出獠牙似乎要攻击人,但是转身就走。居民们见状就开始追逐,追到第六、第七栋组屋,约傍晚6时许,猴子就爬上树逃跑了。 庆幸的是,猴子的“到此一游”并没有攻击或伤害到任何人。 其实在面对猴子时,居民们应该怎么行动,农业食品兽医局(AVA)早前也因为多起猴子伤人事件,因此列出数项民众可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停止正在进行的事件、保持安静和冷静、不要有长久的视线接触等。

失明妇遭抢 民众无动于衷 网民:因事情发生太突然?!

一名网友于星期三(5月1日)在其脸书账户上,分享一宗失明妇遭抢劫,但是现场人群却无动于衷的事件,吸引超过1万3000人转发,4000人做出反应。 网友杰西卡·文森特(Jessica Vincent)在其脸书上帖文忆述这起发生在义顺地铁站的抢劫事件。她指出,抢劫事件发生在4月30日晚上7时20分左右,一名自义顺地跌站向北卖艺的失明妇遭另一名女性抢劫了。 网友在脸书贴文上写道,“这名失明女士于2019年4月30日晚上7时20分左右,义顺地铁站朝北的地区被抢劫。一名女士抢走了她放着一天收入的袋子后,逃走了!!” 杰西卡告诉《网络公民》说,她实际上并没有看到被指控的小偷和抢劫案的发生经过。当时,她是和家人在一起,在听到实名的街头小贩呼救声后,才知道发生了抢劫案,并趋前了解事情的发生。 搞错捕捉对象 那时她才了解到,该名盲妇遭到另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女人抢劫。初时,杰西卡表示,她看到一名50余岁的华裔女子正在跑,她以为该名女子就是抢劫犯。但是在成功阻止该华裔女性后,她才发现搞错了,而华裔女性正在追真正的窃贼。 该中年华裔女性表示,在未能成功抓到嫌犯后,她即刻拍下嫌犯的照片,杰西卡也将嫌犯的照片上载到脸书贴文上。 “据这名女士(华裔女子)说道,小偷在和她表明没有偷窃并发生短暂争吵后逃跑了。华裔女子成功拍下这名‘被指控的小偷’的照片,她是看见、追捕、对抗并拍下这张照片的关键证人。” 杰西卡也表示,她对于地铁站内没有人停下脚步协助抓贼,或在事件后帮助失明妇,感到非常震惊。 “甚至没有人走到因被抢劫而受到惊吓失明妇身边,帮助她。我猜是因为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人们甚至来不及反应。地铁站内非常拥挤,我也很惊讶那名嫌犯敢在如此拥挤的地方作案。” 在抢劫案后,杰西卡指出,她已经报警了,而警方也已经回应,表示他们将会展开调查,并且“尽力”逮捕嫌犯。…

Retail outlets at Jewel Changi Airport performing poorly despite large volume of visitors

Building at a cost of S$1.78 billion, Jewel at Changi Airport first…

亲生父母涉虐死五岁儿 死者头部伤痕或源自猫笼

将一名1.05米的5岁男童,困在放置于住家单位内,只有91厘米长、58厘米宽、70厘米高的铁丝猫笼中,实在令人发指。而这行为仅仅是那5岁孩童的亲生父母,用于“管住”他的众多恐怖手法之一。 而这个铁丝猫笼,也成为了呈堂证据。 男童在被发现时,臀部和大腿上有曾被钳子反复夹伤的痕迹,其头部、手和腿有被扫帚等物打伤的痕迹,甚至遭到近乎沸腾热水烫伤身体。 最终,男童昏倒并被送入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发现他身上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以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 虽然院方尽力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但是男童还是在入院的隔天,即2016年10月23日过世。 显示多个器官衰竭迹象 男童的父母,利兹万(Ridzuan Me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