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于周末(2月1日)开始派发免费口罩给全国137万个家庭,出席领取的居民并不多,但是都很有秩序,几乎不用排队就领取成功。

政府于上周四(1月30日)宣布将于周末开始至2月9日,在指定时间或日期,逐步在89个民众俱乐部和654个居委会中心为每户居民派发一包内含四个口罩。

约有1500名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自周四开始,为这520万个口罩派发活动进行部署,新加坡陆军于周末晚上在其脸书帖文,指出已经完成口罩包装,并且送到派发地点。

武装部队人员纷纷投入口罩包装工作中。(图源:脸书)

据《今日报》指出,设于巴西立11大道的第109组屋底层的派发点,在开始活动前就已经有15人排队等候,然而在下午1时40分时开始派发口罩后,排队的居民也在短短的5分钟就领取成功了。

之后,就有不少居民不是前来领取口罩,但是都无需排队了。

有居民受询问时指出,他们是通过新闻报道、组屋或住宅区张贴的告示、邮件通函以及朋友告知,获悉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部分住在邻近地区的居民表示,他们在商店街都买不到口罩了,所以决定领取以备不时之需。

一名妇女指出,她目前商店内的口罩已经售罄,因此对政府的派发口罩活动表示感激。

巴西立居民领取口罩包后,拍照提醒其他友人。(图源:取自《今日报》)

派发站志愿者表示,派发活动进行顺利,在2时15分之前已经分发了约50包口罩。

类似情况也出现在不少派发站,包括蔡厝港3大道第293栋组屋底层的派发站,现场显得非常安静,甚至志愿者人数比居民来得多,让居民们无需排队就能快速地领取口罩。

然而,并非所有的派发站都于2月1日开放至2月9日,如淡滨尼东部、德曼花园组屋区的居民可在2月1日至5日中的两天领取口罩,而大巴窑东部居民则只可以在2月1日至5日中的指定一天领取;欧文路居委会中心派发站则于2月1日、3日和4日,每日开放两三个小时。

错过的民众也不用恐慌,可以到各自的民众俱乐部领取口罩包。

不少民众也认为无需急着领取口罩,“如果政府表示每一户都会有,那么我相信会准备足够的口罩库存”。

并不了解口罩派发地点和事件的居民们,可上网https://maskgowhere.sg/ 查询,也可致电到1800 333 999了解详情。

You May Also Like

Lianhe Wanbao’s reporter alleged to have fabricated an interview; SPH apologises and clarifies the article was based on the student’s social media post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issued an open letter to readers earlier today…

Telco Premium Rate Service Barring

By Terry Xu Are you aware that there can be a service…

Taxi drivers who are required to be quarantined due to Wuhan virus will have their rental fees waived

In an attempt to prevent the spreading of Wuhan virus, transport firms…

SCDF NS serviceman allegedly committed suicide because of stress

According to a Facebook post* by one of his friends, a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