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的传媒还未确定,但是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爆发确诊病例,全球都进行防疫工作,但是一下机就被喷上消毒水,而且员工身穿得像小黄人时,还是不仅会让旁观者一笑。

署名Tan的网友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上,提供了印度尼西亚的机场职员,为乘客们进行消毒,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帖文中也注明了事件并非发生在我国,“乘客下飞机后被消毒,穿着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起来就像小黄人”。

然而,这个视频却有很多吐槽点,上载七小时就吸引了超过两万人观看,还有311个反应,204人转发。

视频中只见印度尼西亚的乘客们陆续下飞机,而他们前面就站着约五名身穿黄色套装、带着眼罩和口罩,背着消毒液容器的工作人员。其中,三名工作人员在乘客抵步后就开始喷洒消毒液,还有另外两人则不断说着“走,走” (jalan,jalan),以及“闭上眼睛”(tutup mata)。

乘客们也非常合作,排队接受消毒后,甚至在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时转动身体,然后才离开。

咋看之下大家只是各司其职,然而网民都纷纷觉得工作人员的制服“好可爱”、“小黄人群组”。

有者则揶揄工作人员喷洒的消毒液,“其实是圣水”、“发财啦!”。

然而,不少网民都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敬佩,“一下机就受到保护了”、“用最基本的动作进行最完善的保护”、“棒棒的”。

You May Also Like

疑食物中毒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旗下幼园 累计184起肠胃炎病例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再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自上周事件发生至今,卫生部已接获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其中18人入院就医,有九人已出院。 Sparkletots幼儿园自上周至昨日(27日)上午,共有四家幼儿园109名师生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症状。惟,在下午时段出现类似症状的幼儿园从四家增加至七家,入院人数也从原本的15人增加至18人,九人已经出院。 该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发出文告,证实受影响的四家幼儿园分别坐落在盛港中心的第210、270、290A和298B组屋。当时校方表示,已经中断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并且密切关注采用同一家外包食物供应商的另外七家幼儿园。 岂知,下午时段,就有三家幼儿园的师生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且入院就医。 这已不是行动党基金会旗下幼园首次出现上述事故。就在上月1日,位于大巴窑5巷第45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就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40名孩童在用过午餐和下午茶后,其中14名出现胃肠炎症状。 外包饮食承包商执照被吊销 一则幼儿园发给家长的电邮,揭发此次的109名师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电邮内容指榜鹅北的Sparkletots幼儿园有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而该幼儿园的外包餐饮供应商执照也被吊销了。 根据《晚报》报导指出,至少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的Sparkletots幼儿园儿童,在吃了外包供应的餐食后,出现吐泻发烧的症状而被送院就医。 拥有三名孩子在该幼儿园的家长潘玉萍指出,孩子们在吃了由冬瓜蔬菜汤和鱼排等组成的午餐后,纷纷腹泻发烧,小女儿甚至出现抽搐的状况,发高烧至40.4摄氏度,两度送院治疗。 她表示,听其他家长说到,有一名男学生甚至一晚上腹泻40次,被紧急送院后,至今尚在留院观察。 受询及该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芽笼14巷店屋失火,幸无人伤亡

芽笼14巷两个店屋单位失火,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发文指出,芽笼14巷昨日(19日)发生火警,消防队在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即前往支援。其中,第67与69 两间店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派出12辆消防车,共7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并使用三部水龙(handheld jets)与一部高架水炮协助灌救。 经三小时的灌救后,火势也得以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当局也上载了一段民防人员使用高架水炮降低火势周围的气温的视频。 网上流传了的画面中可见大火吞噬,一发不可收拾,浓烟弥漫。各家媒体也接获民众投报,一名居民告诉《亚洲新闻台》,“我在客厅使听到爆炸声,然后从窗台望出去我看见了火势。” 他表示,直至晚间9点40分左右仍可见滚滚浓烟。 据《海峡时报》了解,当时已有民防部队人员封锁现场,部分居民已被当局驱散。 消防安全小贴士 我们看古装剧里头,经常出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旨在提醒民众注意安全,所以消防安全是家庭和工作场所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火灾可以在任何地方和因意外原因随时爆发,如功率过载,短路,厨房事故或雷击。 根据《海峡时报》2014年曾报道,当火灾发生时: 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