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外放了三个可疑箱子,引起警方的拆弹专家和拆弹机械人进行引爆,岂知爆出来的竟然是口罩,而置放箱子者则是五男二女中国人。

据悉,总领事馆的职员于1月31日下午3时许,在领事馆门口发现三个可疑盒子,于是联络相关单位。

槟城消拯局和警方在接获投报,到到现场进行考察,由于无法确定盒子内的物品,便根据程序启动引爆行动。

拆弹专家身穿防爆服,在遥控机器人的帮助下打开盒子准备引爆。(图源:《光华日报》)

警方当时派出了拆弹专家和拆单机器人到现场展开谨慎调查,救护车也在现场待命。现场的记者都被疏散道远出后,拆弹专家身穿防爆服,在遥控机器人的帮助下打开盒子准备引爆。

没交流导致虚惊一场

有关引爆工作于下午5时15分进行第一次,随后在进行第二次引爆的当儿,多个口罩被“炸飞”出来,证实了一切只是虚惊一场。

槟城消拯局当天发文告指出,由于放置箱子的认识不明,因此最后由槟城消拯局危险物品特别拯救部队(Hazmat)回收口罩。

当天在优管(YouTube)上也流传了一则视频,只见数人在该领事馆外面拉着横幅和置放箱子。

他们拉着的横幅上写道:“我们代表马来西亚华侨,诚心祈愿武汉同胞们身强体壮早日康复”、“武汉加油!”。

警方随后根据有关线索调查,发现三箱口罩原来是由七名身在马国的中国人,分别是5名男子和两名女捐赠给中国同乡。

当地警区主任表示,这七人当时分乘两辆休旅车抵达领事馆,放置三箱口罩后拍下视频,逗留了半小时后就安静离开。

基于领事馆职员并不认识他们,且没有进一步交流,导致了这一宗乌龙事件的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Tan Cheng Bock hangs up stethoscope as doctor, but strongly hint his return to politics to serve the people

Dr Tan Cheng Bock announced his retirement as a doctor after serving…

Wet market operator apologises for flyers with Hindi, and no Tamil

A flyer which about the temporary market in Admiralty caught the eye…

Scoot wins its second “Best Low-Cost Carrier" award in a month

After flying past reigning champion AirAsia to take home the “Best Low-Cost…

SBS Transit: Sengkang and Punggol LRT systems to undergo maintenance from 23 April for five months

SBS Transit will be conducting maintenance works on the Sengkang and Pungg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