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发文告称,截至今天(1日)下午2时,我国再出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皆是从外地而来的病例,惟当局仍强调目前未有在社区扩散迹象。

这意味着,本地确诊病例已增至18起。

第17起确诊病例,是一名47岁的新加坡籍女子。

她是1月30日,乘酷航从武汉返回我国的旅客之一。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抵达樟宜机场接受体检,发现她发烧,便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她在昨晚11时确诊。

第18起确诊病例,则是一名曾到过武汉的31岁中国籍女子。

她于上月22日,从武汉飞抵新加坡,她是在今天下午2时确诊。目前上述二人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

卫生部称此前确诊的16起病例都在隔离,目前情况稳定,大多好转。

You May Also Like

The rising son

Kenneth Jeyaretnam assumes role which his father previously held. Andrew Loh.

Population: Need 25,000 new citizens?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occasional paper, Citizen…

因疫情生意跌六成 患病私召车司机每日工作8至12小时维生

受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人们受促减少出门,客户大量减少,私召车和德士的生意都遭受严重打击,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但是他们的辛苦,常常是警醒人们的一盆冷水。 署名Vishal Pendharkar的网友,于上周(5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透过他和当天的Ryde私召车司机,安德鲁(Andrew,译音)的交流,所了解到的对方生活困境。 Vishal指出,在知晓自己拥有生物医学背景后,两人的谈话随之展开,安德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安德鲁是肾功能衰歇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约四至五小时的血液透析(俗称洗肾)治疗,并且已经持续了六年。“治疗过程仿佛就将自己挂在机器上,而且浪费了太多时间。” 据Vishal指出,安德鲁热爱驾驶,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验,曾经驾驶过学生巴士、货车、卡车、德士,并曾经在私召车公司如Grab、Ryde和Gojek担任司机。 安德鲁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他的收入少了六成,有时觉得生活压力倍增。“自冠毒疫情爆发,他每天必须工作8至12小时,才能维持生计。” Vishal指出,他发现安德鲁患有低血压,有时会情绪低落,因此导致客户当面抱怨。 虽然如此,这名司机意志坚定,说道:“我必须让客户感到满意”。安德鲁甚至劝告Vishal要保持健康,并且珍惜他现在所有。 “安德鲁想开车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他知道血液透析并不如换一个肾脏好,而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病症而倒下。” 他指出,这名司机将尽其所能和疾病搏斗,“他不怕死亡,但怕住院”。 这篇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反应和转发,留言道“这是真英雄”,并祝愿这名司机能早日康复。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re sending medical supplies to Italy, France and Spain

COVID-19 in the United States have surpassed 143,000 cases in total, 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