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日(31日)表示,共有967名来自学校、理工学院以及工艺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的师生必须休假14天。

此前,当局曾宣布在过去两周,曾前往中国的师生必须申请14天缺席假。

这包括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以及初级学院。其中,一名教师与学生曾从湖北省回新,而其他人则前往中国其他地区。

当局表示,该项措施能有效减轻学校与其他机构带来的潜在风险,让学校持续运作。目前休假的学生被安排在家中学习。学生也可以透过网络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当局补充,根据卫生部规定,近期到过湖北并申请缺席假的学生,如果被评估为染病高风险群,可被勒令隔离。

教育部也称日前收到民众的询问,有关曾前往中国的学生未能申报一事,发现有些旅客于去年12月亦曾从中国返新的,但由于已过了潜伏期,因此请假也不适用于他们。

当局也敦促家长与学生应通知学校,并进行必要的检查。

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针对此事,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人民的安全,但同时也不应让恐惧支配我们的生活,所以要保持弹性与警惕,必须对社会负责,尽可能让生活持续。”

You May Also Like

网疯传老人疑遭妻子冷对待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展开调查

昨日本社报道,一名网友发现老人疑遭妻子冷对待,主动发文求助并恳请社会福利机构或有关当局介入。 网友在循环路市场和食阁中心(Circuit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发现老人便帮他购买食物并送他回家,发现老人疑似遭妻子冷对待,为了能够协助老人,网友将老人的悲惨情况发文到网上,立即引起网民的疯传。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昨日(29日)晚间也作出回应,表示目前护联中心(AIC)也与勿洛社会服务中心(Social Service Office)积极合作,调查此案,并尽快与其家属联系提供给更多协助。 文内指出,“今天网络上疯传一篇帖文,帖文中的老人似乎面临医疗与家庭相关问题。对此,许多网民也表达对老人的关心,更有人质疑是否应该将住址与老人照片公开。对于民众的关心与该上传帖文的网民的相助,使我们深受鼓舞”。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也表示,在疫情期间,许多家庭也随之受到影响,因此需要相互关照,也应该确保协助能够随之传达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若有遇到需要协助的老年人,社会与家庭发展部也表示,可通过护联中心(AIC)的热线1800-650-6060或拨打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热线1800-222-0000,获得更多协助。

【2020财政预算案】三行业S准证持有者比率 将逐年下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当局将S准证持有者比率分两阶段进行调整。从明年1月起,先把顶限调低到18巴仙。到2023年1月,再调低到15巴仙。 其中涉及的行业包括三大行业建筑业、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因此在未来三年内将调低五个百分点。 王瑞杰说,为了能够让本地劳动力获得公平机会,政府也一直在与同业者和教育机构积极合作,培养本地劳动队伍。 过去两年,建筑业、制造业、海事造船业和加工业的S准证持有者每年增加3.8巴仙,未来几年可能还会显著增长。 政府去年已宣布,服务业S准证持有者比率顶限明年起从13巴仙降至10巴仙。目前各行业中只有制造业尚未受影响,但政府也会在条件允许时收紧该领域外劳配额。 王瑞杰表示,外籍劳工一直都是本地劳动市场的一部分,但随着本地劳动市场增长的放缓,外籍劳工也逐渐成为本地的劳动市场的重要支柱。

ICA seized 322 cartons and 879 packet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seized a total of 322 car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