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报导,芝加哥公共卫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昨日(30日)召开紧急说明会表示,美国确认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该名患者为男性,亦是美国的第六起确诊病例,于两天前出现病征,而其妻子则是于早前曾前往武汉,24日确认感染。

据公共卫生局表示,该名男性目前已接受医院的隔离观察,而此前并没有搭乘过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聚会,而卫生局也正对他曾去过的地方和接触的人进行调查。

公共卫生局指出,尽管已有两起病例,但公众感染机率仍较低,因此无需改变日常作息与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美国境内共发现六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华盛顿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2例、亚利桑那州1例。

而当地29日晚间,美国白宫也曾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专门工作组。 声明表示,目前感染风险很低,而所有相关机构也曾积极工作,对病毒情况持续进行检测与监控,并会即时更新最新消息。

韩国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

除了美国出现人传人病例,南韩也同样出现人传人感染病例,根据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于30日发表声明,截至目前南韩累计病例已增至六例,其中第六起病例即是首起人传人感染病例。

据声明指出,该名患者为56岁韩籍男性,他曾当地第三起病例患者发生接触,随后他接受观察,并确认感染。

而第三起病例患者则于1月20日从武汉回国,入境当时并“无症状”,而且曾在首尔江南和京畿道高阳市一山一带的餐厅和咖啡厅等多处,随后于25日被隔离,26日确诊。

《韩联社》报道,该名第3起病例患者的发烧症状已有好转,病情较为稳定。

目前,疫情仍持续爆发,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昨日(30日)召开会议,并证实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这也是世卫组织在史上第六度宣告,并承认疫情对中国以外国家有风险,国际社会需一致应对,惟呼吁不限制对中国的旅行或贸易。

我国再添三起病例

而截至昨日,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我国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共13起确认病例。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 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第十三位确诊患者为73岁中国女性。 她在本月21日,与家人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在本月30日下午2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当局也指出,目前均无出现病重现象,情况皆稳定且大多好转。

You May Also Like

ELD says it will review Polling Day issues – ownself check ownself?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will be conducting thorough review of the issues…

Osman Sulaiman: Nothing to be thankful about Singapore’s “Malay” president

Khan Osman Sulaiman, a businessman and former Reform Party candidate in the…

How would Hoh Kah Leong interpret Goh Chok Tong's resignation after being elected in GE 1991?

the following is Mr Low Thia Khiang’s response to Forum letter on…

转换代步工具 送餐员将获新培训计划

全国职工总会宣布,将为那些有意把电动滑板车转换成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提供新的培训课程,预计未来数月能让约2000送餐员受惠。 职总于今日(11日)做出有关宣布时指出,有关计划还涵盖了道路使用准则和急救技能等领域。 这也是为了帮助部分使用电板车电动滑板车的7000名送餐员,自11月5日颁布的行人道禁令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名为“Delivery Rider Kit”的计划是由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联手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资助了700万元的计划补贴,也为2500名送餐员出售他们的电板车。 可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脚踏车,也称为电动辅助单车,一样不能够在行人道上行驶。 职总指出,该计划涵盖五个为期一天的课程,送餐员可以选择学习软硬技能,包括如何正面积极地吸引客户,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高达九成的课程费用将由职总、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和劳动局支付,而职总会员将获得免费课程。 职总发言人指出,虽然希望有更多送餐员参与课程,但是已资助了约2000名送餐员的课程费用。当局和送餐业者将会寻求更多资金来源,以便确保转换代步工具的送餐员们能够以最低成本参与,从培训中受益。 当局也表示,非职总会员的送餐员,可在本月月杪之前注册成为会员,会费为每月9元,并将在入会三个月后全数退还。成为会员后,送餐员享有当局为送餐员提供的福利,包括获得100元或200元的职总平价超市购物礼券,以及免费参与有关的新培训计划。 想参与撇旬计划的送餐员,可透过雇主或到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