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报导,芝加哥公共卫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昨日(30日)召开紧急说明会表示,美国确认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该名患者为男性,亦是美国的第六起确诊病例,于两天前出现病征,而其妻子则是于早前曾前往武汉,24日确认感染。

据公共卫生局表示,该名男性目前已接受医院的隔离观察,而此前并没有搭乘过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聚会,而卫生局也正对他曾去过的地方和接触的人进行调查。

公共卫生局指出,尽管已有两起病例,但公众感染机率仍较低,因此无需改变日常作息与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美国境内共发现六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华盛顿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2例、亚利桑那州1例。

而当地29日晚间,美国白宫也曾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专门工作组。 声明表示,目前感染风险很低,而所有相关机构也曾积极工作,对病毒情况持续进行检测与监控,并会即时更新最新消息。

韩国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

除了美国出现人传人病例,南韩也同样出现人传人感染病例,根据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于30日发表声明,截至目前南韩累计病例已增至六例,其中第六起病例即是首起人传人感染病例。

据声明指出,该名患者为56岁韩籍男性,他曾当地第三起病例患者发生接触,随后他接受观察,并确认感染。

而第三起病例患者则于1月20日从武汉回国,入境当时并“无症状”,而且曾在首尔江南和京畿道高阳市一山一带的餐厅和咖啡厅等多处,随后于25日被隔离,26日确诊。

《韩联社》报道,该名第3起病例患者的发烧症状已有好转,病情较为稳定。

目前,疫情仍持续爆发,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昨日(30日)召开会议,并证实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这也是世卫组织在史上第六度宣告,并承认疫情对中国以外国家有风险,国际社会需一致应对,惟呼吁不限制对中国的旅行或贸易。

我国再添三起病例

而截至昨日,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我国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共13起确认病例。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 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第十三位确诊患者为73岁中国女性。 她在本月21日,与家人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在本月30日下午2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当局也指出,目前均无出现病重现象,情况皆稳定且大多好转。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netizens feel that cats should be allowed in HDB flats

Many Singaporeans think that pet cats should not be banned in Housing…

【冠状病毒19】6月9日新增218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18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六例社区病例,也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今日无新增本地确诊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8514 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杨莉明:细节待商议 退休重雇用年龄逐步上调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取得明确共识,未来将上调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用年龄。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周二(3月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预算开支时,发表上述谈话,并表示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规划,但是不会影响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龄,公积金会员依然可以在满65岁时开始领取公积金入息。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在去年5月,由人力部宣布成立,主要商讨和重检年长员工的相关课题,如法定退休年龄、重新雇用年龄、公积金缴交率等。 “工作小组初步商议所得到的结论是,作为长远打算,新加坡有必要调高法定退休年龄,推动雇主和员工更积极投入资源,尤其是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流程方面。” 他指出,新加坡需要应对的三大挑战为人口老化、不明朗的全球经济环境和各领域的参差表现。 会有大约五至10年适应期 她指出,工作小组也认为,重新雇用年龄仍然可发挥作用,有需要逐步调高年龄顶限,并确保雇主能够伸缩性调整工作和薪金等,避免职场陷入僵化情况。 杨莉明认同逐步做出调整的看法,并举例说一般有意调高退休年龄的国家,都会有大约五至10年的过渡宽限期,如丹麦已经宣布将在11年后,即2030年,将现有的65岁退休年龄调高至68岁。 她指出,要几时调整退休年龄和重新雇用年龄,如何调整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都必须经过谨慎规划,也要让雇主有时间适应新调整。 针对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建议废除法定退休年龄一事,杨莉明表示,个别企业解雇员工,或让员工自行辞职,意味着雇主不会强制雇员在特定年龄退休。但是废除法定年龄,则代表着雇主可任意解雇员工,无需顾虑他们是否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事实上,《退休和重新雇用法令》在2012年1月生效前,政府定下了为期五年的适应期,以便协助雇主和雇员适应和调整心态。劳资政委员会当年也先后推出了重新雇用年长员工参考原则和指导原则。 公积金入息领取年龄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