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报导,芝加哥公共卫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昨日(30日)召开紧急说明会表示,美国确认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该名患者为男性,亦是美国的第六起确诊病例,于两天前出现病征,而其妻子则是于早前曾前往武汉,24日确认感染。

据公共卫生局表示,该名男性目前已接受医院的隔离观察,而此前并没有搭乘过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聚会,而卫生局也正对他曾去过的地方和接触的人进行调查。

公共卫生局指出,尽管已有两起病例,但公众感染机率仍较低,因此无需改变日常作息与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美国境内共发现六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华盛顿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2例、亚利桑那州1例。

而当地29日晚间,美国白宫也曾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专门工作组。 声明表示,目前感染风险很低,而所有相关机构也曾积极工作,对病毒情况持续进行检测与监控,并会即时更新最新消息。

韩国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

除了美国出现人传人病例,南韩也同样出现人传人感染病例,根据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于30日发表声明,截至目前南韩累计病例已增至六例,其中第六起病例即是首起人传人感染病例。

据声明指出,该名患者为56岁韩籍男性,他曾当地第三起病例患者发生接触,随后他接受观察,并确认感染。

而第三起病例患者则于1月20日从武汉回国,入境当时并“无症状”,而且曾在首尔江南和京畿道高阳市一山一带的餐厅和咖啡厅等多处,随后于25日被隔离,26日确诊。

《韩联社》报道,该名第3起病例患者的发烧症状已有好转,病情较为稳定。

目前,疫情仍持续爆发,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昨日(30日)召开会议,并证实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这也是世卫组织在史上第六度宣告,并承认疫情对中国以外国家有风险,国际社会需一致应对,惟呼吁不限制对中国的旅行或贸易。

我国再添三起病例

而截至昨日,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我国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共13起确认病例。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 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第十三位确诊患者为73岁中国女性。 她在本月21日,与家人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在本月30日下午2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当局也指出,目前均无出现病重现象,情况皆稳定且大多好转。

You May Also Like

没攻击毕丹星人格 尚穆根指陈有明文章“认真、有想法”

上周五(19日),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在人民行动党官网发文,非议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声援亚菲言(Alfian Sa’at),也翻旧账指亚菲言并非爱国的“友爱批评者”( loving critics),过去曾袒护马来西亚和马哈迪。 然而此举却遭网民挞伐,有网民指陈有明有临近选举“搏出位”之嫌,再者,也列举选举局守则,候选人在选举中应负责任和庄严,避免以仇恨或诋毁对手的方式竞选。 行动党成员遭网民挞伐,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则选择为之辩护,指陈有明提出的文章是“认真、有想法”的。 他也解释,亚菲言曾主张新马合并;当马国船只闯入争议水域时,亚菲言指新加坡是极端爱国主义的,也“站在马国立场”。 尚穆根称这是自由国度,亚菲言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毕丹星作为反对党领袖,若要在国会声援亚菲言,指后者是“友爱的批判者”,那么在健全民主制度下,他们有权质问,毕丹星究竟站在哪一边? 他也指在刘程强领导下的工人党,即便持有不同意见,但政治止于国门,不会站在其他国家立场对付新加坡。 “这不是在攻击毕丹星人格,而是合理的提问。”

Former HR Director in GLC: I'm really very fortunate to be a S'porean after listening to PM Lee's NDR speech

ST Forum published a letter from Mr Luo Siao Ping, a member…

Media censorship in school – students speak out

Four NTU students took to Hong Lim Park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against media censorship in their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