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于今日(31日)凌晨12时发布的数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确诊病例高达9千692例,现有重症病例152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例,共有疑似病例15238例。

这意味着中国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千982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

至于香港则高达12例、澳门7例以及台湾9例。

除了中国疫情严重,国外也陆续传出确诊案例,其中泰国仍以14宗确诊病例居首,被列为除了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而我国截至30日,本地已出现确诊病例共13例,卫生部仍强调迄今为止未有在本地社区传播的现象。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今日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的多项举措以远超《国际卫生条例》要求。

她说,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向有关各方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中方愿意继续同世卫组织和各国一起,维护全球和区域公共卫生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骑士突晕倒身亡 网民发文求助寻遗失脚车

4月28日傍晚,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摔在地上,后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惜不治身亡。 故人突然离去,有网民代表逝者,希望寻回当天在事故现场遗失的心爱脚车,也让逝者家属能留作纪念。 网民Tiffane Goh在贴文指出,Louis晕倒在现场后,民众就招来救护车,但医疗团队没办法把脚车和人一并带走,相信是遗留在了现场。 “当晚我们返回现场,想找回那辆脚车,但是早已不知所踪,在附近也找不到。” 遗失的脚车品牌为2014 款Pivot Mach 6,军绿色,配有Kenda牌的脚车车胎。 最后一次看到脚车是在上月28日傍晚约5时50分左右,在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Masjid Ar-Raudhah回教堂对面。…

Teen receives S$225,000 payout after suffering cardiac arrest following vaccine jab

Having suffered a cardiac arrest after his first COVID-19 vaccine jab, a…

梁文辉忆儿时家庭曾受三水婆婆周济 叹现今社会同情心减少、焦虑增加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在脸书贴文分享儿时回忆,忆述小时候家境清寒,但所幸得到同住一层楼的一些“三水婆婆”们的帮助,也感谢他们即使清贫也对他人保持同情心。他希望现今社会也能做到给年长者更多关怀和爱心,给普通家庭多谢帮助和鼓励。 梁文辉在贴文中介绍,自己是在1959年于竹脚医院出生,幼时曾住在牛车水丁加奴街26号店屋二楼一间小房。他的父亲(阿爸)在1949年就南来,经常用广东话讲故事给他听,也奠定自己普通话基础。 但后来家里多了五个兄弟姐妹,生活变得艰难。母亲曾对他说“没钱卖猪肉,只能买些鸡蛋做饭”;他还忆述自己曾试过找遍房子里,都只有几个一分钱硬币。 “但是,我日后才知道,如果没有与我们同住一层楼的一些“三水婆婆”们的帮助,我们的生活可能会更艰难。 ” 他说,这些“三水婆婆”一般是七十多岁,不能再做繁重的工作,所以从建筑行业退了下来。但是每天早上,他们都会去市场,在鱼贩那边给大虾剥皮,下午让鱼贩分发到饭店去。 “他们每天从早上6点至早上9点大约工作三个小时,然后赚取大约三毛钱的报酬,即平均一小时的工作只有1毛钱!” 三水婆婆借钱给母亲 但即便如此,“三水婆婆”还曾经借钱给他母亲。 “其中有一位婆婆,我们叫她“ 阿表”,在我七岁时她去世的那年之前,总共借给我家800新元。 后来我知道父母直到十年后才能把钱还给阿表的干女儿和继承人。我也从她口中,知道阿表给她留下了1000新元,所以出于同情,阿表其实把自己的大部分财产都借给了我家。”…

Literary NGO Singapore Unbound calls upon Singaporean writers to condemn artist Seelan Palay’s imprisonment

New York City-based literary non-profit Singapore Unbound has called upon Singaporean wri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