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31日)造访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并宣称我国目前在处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表现良好。

迄今为止,我国已累计13例确诊病例,目前都在上述中心接受隔离。

总理称打自中国武汉疫情消息传出,我国就密切留意进展,“实则我们从2003年沙斯事件以来,就已对这类情况有所准备。”他说此次疫情爆发虽然突然,但不为此感到意外,当局也立即设立小组应对。

他指我国能迅速发现上述病毒病例并予以隔离和治疗,并补充医生告知他目前这些病患情况良好。

“但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惟也有充分的理由保持信心。”

不过,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幸好我国已有《防假消息法》,因为同当年Sars期间不同的是,网络世界有很多谣言,而该法可以粉碎、更正错误消息。

他只一些谣言是“恶意和蓄意的”,旨在制造恐惧和不安。而政府则很快就更正核实消息。

You May Also Like

Singtel incurs additional $911 million charges from India’s Bharti Airtel stake

Singtel announced today (30 Jul) that Singtel has incurred additional charges of…

“I am extremely concerned about today’s incident”: Lui Tuck Yew

Transport Minister, Lui Tuck Yew, says he “is extremely concerned about today’s…

窜改成绩单报读大学 24岁男子被罚款5500元

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服务之鹰原有意裁144雇员 过半是新加坡人!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