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早在本月23日公告,对特定口罩(包括N95和手术口罩)管制出口,为期一个月,以确保口罩能满足该岛民众需求。

对于出境旅客,若携带数量合理,则无需向当地海关填出口报单。

台湾是在本月21日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是一名55岁台湾女性。这名患者曾在武汉工作。

至本月28日,台湾经济部代表称当天起一连三天发出600万医疗口罩,但一人仅限购三片。台湾民间亦出现排队买口罩的现象。

据当地经济部统计,台湾平面口罩厂商每日产能188万片、最多可达244万片,N95 口罩每日产能10万片,最多可生产12万片。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禁口罩出口一月,认为“自救才能救人”,但台方此举却引来批评,指责台湾不愿卖口罩给中国“没爱心”。

优先台湾防疫工作

至于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29日表示,当地政府将确保台湾医疗和防疫资源充足。同时基于人道考量,对中国受到疫情冲击的民众,行有余力之处,愿意提供必要协助。

她也强调将管控防疫物资,政府部门将“统一征购、统一调控和统一售价”,追踪口罩产量和存量,确保供应无虞。

“疫情没有国界,防疫不分蓝绿,要先自助、才能助人。”

You May Also Like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委会 吁为劳工打造以人为本的体面工作

新闻来源:《联合国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ILO)“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呼吁各国政府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未来工作领域变革的挑战。 该委员会提出十项建议,包括: 呼吁保护工人基本权益、保障足以过活的薪资、制定劳动时限,以及改善职场安全等。 提供从出生到老年的社会保护,支持人们一生的需求。 终身学习的普遍权利,使人们能够拥有技能、改换技能和提高技能。 应对技术变革以促进体面工作,包括数码劳工平台的国际治理系统。 加大对医疗护理、绿色和农村经济的投资。 制定具转型、可衡量的两性平等议程 重塑企业激励机制,鼓励长期投资。 “以人为本”的劳工愿景 “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由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瑞典首相勒文担任共同主席。委会勾勒以人为本的议程,立基于对群众能力、工作单位的投资,形塑体面而可持续性的工作。…

“This is organised by the residents for the residents,” MP retorts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sent to us by a member of the…

MSF: Min basic standard living of $1,379 a month comes from study with "small group of senior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Lam Yin Yin, wrote to ST Forum…